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自駕遊Atherton Tablelands、Millaa Millaa、天空之城



開車從凱恩斯出發,剛好可以逆時針(要反過來也行啦)玩以下這些景點,不用走回頭路!

沿著A1高速公路,右轉進幹道52,朝Atherton的方向前進。

在經過一小段蜿蜒的峰迴路轉,連我這個在開車的司機都可以快吐的時候,就會到了第一個景點:

火山湖 Lake Barrine







火山湖有個環湖步道(繞一圈約一個小時),咖啡廳,還可以坐船遊湖。

湖是很漂亮,但是我跟Doris隨便晃晃發現沒有甚麼特別的,大概十分鐘就離開了。






繼續往下開不久,在幹道52的某處左轉,就到了下個景點:

窗簾樹 Curtain Fig Tree

 
反正就是一棵無花果樹倒在另一棵上,氣根大爆發,變成現在看到的窗簾。

欸,我會不會說得太沒吸引力,大家看了以後就決定不去了。看來我註定無法成為可以幫一碗滷肉飯寫出五百字心得的專業部落客

好啦我保證越後面越厲害啦!





繼續往下走,左轉上幹道25號,在快到Millaa Millaa falls時先別急著去看瀑布,右轉幹道24,這裡可是我帶爸媽去玩時亂繞發現的私房景點:

Millaa Millaa Lookout

 
它不是位於大路上,我那時只是看到指標寫著millaa millaa lookout,想說去看看有啥好看的,沿著指標走一條小路,不久就到了。

沒想到意外發現一處冷門景點,在這個高處可以眺望一大片Atherton Tablelands。

無數的綠色小丘陵高低起伏延伸到地平線另一邊,這是澳洲紅土沙漠上難得的肥沃淨土。

看著醉人的風景,這時候差不多也該肚子餓了(喂!),找個地方升火煮飯,或是拿出自備的三明治壽司,窮苦背包客吃飽後繼續上路。






沿著原路走回幹道25,一路上都會有斗大的指標指向那有名的漂亮瀑布:

Millaa Millaa Falls


其實這附近還有其他兩個瀑布,但是Millaa Milla Falls是最漂亮的,我想是因為難得瀑布的水流呈直線由上往下,沒有任何石頭或地形的阻礙。

會有許多人在這裡游泳或跳水,以及絕對不能錯過的甩頭髮照。

就是把頭浸在水裡,然後用力往上一甩,照出在瀑布前性感的濕髮甩水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在這座瀑布前擺這pose,但是大家都這樣,還有人脖子很有力一甩十幾次,所以不要問那麼多,做就對了。





接著回到幹道25繼續往下走,眼睛仔細看會有帕羅尼拉公園的招牌,照著指示在小路右轉,走一走再右轉,還要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

帕羅尼拉公園(天空之城)Paronella Park。(入園費$40)

窮苦背包客真的很不想花錢的話可以在門口的吊橋上拍照,吊橋在瀑布上,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園內景觀。(但照片那有名的城堡是看不到的)

據說這裡是給宮崎駿製作"天空之城"靈感的地方。但說實話我看不出任何相似的地方,好了別再說風涼話了,其實公園非常值得一去。

跟著園內的導覽可以聽到許多好故事。(別害怕,有中文!)

總之主人荷西照著自己的夢想,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自己蓋出自己夢想中的城堡。(喂!!好簡短)

城堡各處真的有荷西當時徒手蓋城堡的手印!

除了城堡外還有很多美麗的自然景觀。


來這裡也別忘記帶上護照給他們登記,因為$40的入園費是可以免費無限使用兩年的,貪小便宜的背包客我就去了兩次!!

玩到這差不多也黃昏了,可以趕回凱恩斯,或是留下來晚上還有夜間導覽,聽說會放天空之城的音樂,加上浪漫的燈光跟不同的故事可以聽。

但窮苦背包客的極致,就是要在Paronella Park露營!因為那$40的入園費也有包括公園旁免費露營地一晚!

露營地有BBQ烤台、衛浴、還包括3小時免費WIFI,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的。





隔天一早絕對不是趕回凱恩斯,錯過接下來的地方就太可惜了!

回到高速公路A1,朝著回凱恩斯的方向前進,跟著Josephine Falls指標左轉小路,這裡是我極力大推的不花半毛錢玩水聖地:

Josephine Falls




這個Josephine Falls也不是很有名,我是偶然翻手冊時看到的,然後充滿冒險精神馬上帶著朋友們出發。

看影片是不是超級好玩,沒有跳水那麼恐怖,但是也很刺激。

首先要先游到對面的石壁右方,游過去途中是踏不到底的,所以不諳水性的人可能就比較不適合。

接下來要沿著超級滑的石壁往上爬,超級腳滑阿,一不小心可能會跌回水裡!

之後再沿著頂端走到左邊有水流的地方,一屁股坐下去,像溜滑水道一樣滑下來。

只是滑下去時完全無法控制方向,影片裡尖叫最大聲的應該就是我本人哈哈。

好玩到每次我都自為老鳥似的跟新包包大力推薦!



在Josephine Falls附近也有一個可以游泳的地方,比較溫和不刺激,天然的尚好。

Babinda Boulders

甚麼?為什麼是烤肉的照片?

因為我們去的那天下小雨太冷了,就不想去游泳了。想看Babinda Boulders的照片就去估狗吧。

那為什麼在Josephine Falls就有游?

因為看那滑水那麼好玩,當然會忍不住阿。(可以不要在自問自答了嗎?)

順帶一提,那裏有BBQ烤台(廢話!),可以吃中餐了喔耶!



最後再沿著高速公路A1開,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回到凱恩斯。

整趟下來超級好玩又不會花很多錢,其實跟團也有走這個行程,不過不可能全部景點都走到,所以當然還是自駕好阿!

我的玩樂天堂凱恩斯三部曲在此告一段落!


相關文章:

👉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燒錢篇

👉我在玩樂天堂凱恩斯 窮人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