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紐西蘭Napier/Hastings (Hawke's Bay)季節工資訊分享



我在這裡居然三天就找到工作了!!

在旅行完紐西蘭後,我們因為想找摘葡萄的工作而陰錯陽差到了Napier,但沒想到我們走了好幾間葡萄園,他們都說現在都是用機器採葡萄了,人工只有綁枝的工作。

之前都沒做功課的我上網查一下,剛好現在(三月初)是蘋果季節剛開始。

通常蘋果季節是二月中就開始了,但今年比較晚,蘋果可以從三月做到七月。

於是我蒐集了許多蘋果包裝場的資訊,一家家的walk in,找三天就被叫去工作了。

而且不是我在說~蘋果包裝真的很好做!從季節一開始就忙,而且晴天雨天都有採果,工時穩定從不用擔心沒果被day off,季節又長可以接著上滿三個月的班。

拚一點的還有人早上在摘藍莓,晚上在蘋果包裝場上夜班。(真的很多人這樣,我年紀大了還是默默保護我的肝就好)



至於藍莓的季節是從十一月到四月,現在(三月中)是季節末了,很多人都跳去做蘋果,所以藍莓園還是非常缺人,每個去應徵的朋友都"一定會上"!!!

(更新:2016年的藍莓園一直到6月都還有工。)

所以如果有人現在(三月中)極缺工作殺去藍莓園就沒錯啦!(只是不能做久了)

基本上是計件工,一公斤約兩塊初,但是果量沒採到最低時薪還會自動變成計時工。

據說最近藍莓園因為太缺人了,老闆有時會加碼上班滿六天薪水多100,或是一個禮拜藍莓採超過200公斤薪水多100。

但藍莓是看天氣的工作,下雨就沒班了。



這裡也有採奇異果,但是季節還沒開始,聽說這一兩個禮拜就會開始了。(也是看天氣的工作)

還有可以去Eco Lodge看那邊的佈告欄,有些缺人的果園會去那邊找人,老闆就直接貼佈告在櫃檯。

我是當時去Eco Lodge問住宿時,雖然沒位置住,但老闆瞬間offer我一個採葡萄的工作,時薪還有16紐幣呢!只是那只是臨時工不是可以做久的,我就沒去了。



我現在是在Hastings,跟我住同間share house的房客也都是一到就找到工了,感覺這裡找工作真的不難,只是要有耐心一家一家問。

例如我現在的蘋果工廠兩個禮拜以來一直都有人離職然後補新人進來,所以如果這間跟你說人滿了不缺人,說不定隔天去就有空缺了,千萬不要人家說滿了就放棄。



我有一份之前找工時自己蒐集的資料(2016年資訊),大概有三十多筆的季節工作資訊,大多為蘋果包裝廠,可以分享給需要的人,省下一些找工作的時間!



索取辦法


請到我的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按讚並分享(要設公開),然後在FB page留言或傳訊息告訴我,我就把我整理的工作資訊檔案傳給你!

祝大家都能用力享受紐西蘭working holiday啦!

(有些人不想按讚也不想分享但還是跑來跟我要檔案,這些資訊是我找來一筆一筆輸入的,如果連按讚分享這手指頭動不到幾下的事都不想做卻要不勞而獲,這些人恕我不再回復了。)





後記:2016年的蘋果包裝,一般的廠大約到6月中後就結束了,大廠也做到七月底而已,聽說2015年有做到八月中。


紐西蘭季節工總整理文章連結👇

超詳細【紐西蘭季節工】資訊整理/依地區/依時間/依作物找工作


1 則留言:

  1. 您好,我叫AMY 謝謝您的網頁,提供很多很有用的資訊,我要去紐西蘭內皮爾Napier,因為我沒有用臉書,能給寄給我呢? 929yata@gmail.com 拜託您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