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環日本22天流水帳(廣島、兔島篇)








日本流水帳14~廣島

早上從名古屋出發,坐新幹線到廣島。JR pass唯一麻煩的限制就是不能坐線幹線Nozomi號,我們今天從名古屋到廣島能坐的新幹線幾乎全都是Nozomi,我看時刻表找超久才找到我們能坐的新幹線。

一到廣島天氣整個跟之前不同,我最討厭的悶X潮濕又出現了​,廣島果然是南部哈哈。


我們去了和平紀念公園,也就是原子彈爆炸的地方。這裡充滿了感傷的氣氛,偌大的公園佔地只是為了讓大家能深思戰爭帶來的破壞。即使戰爭已經過了好多年,災難的悲慟已經漸漸淡去,甚至跟新世代已無干係,但日本的學校還是會不斷的帶學生來這裡戶外教學,讓大家體會到當年戰爭的可怕,這樣和平的重要才會深深記在心底。

剛好看到小學生摺了超多千紙鶴正要放進和平紀念公園的千紙鶴櫃裡,這該不會是這附近學校的傳統吧(心裡默默覺得老師一定有規定大家摺千紙鶴當回家作業​)。

離開令人傷感的和平紀念公園,我們去宮島神社看有名的海上大鳥居。哇咧…...大鳥居怎麼在施工中啦厚也太衰,受傷的大鳥居一點也不像網路上圖片那麼夢幻。

本來想進去宮島神社,但今天不知道什麼好日子從一到廣島開始到處都是學生在戶外教學,大概是休學旅行季開始,總之宮島神社裡到處都是擠滿滿的學生,我們還是決定趕快逃走​。
























日本流水帳15~廣島→兔島→大阪

一早起來坐新幹線到三原,再轉電車到忠海,之後再坐渡輪到最近紅起來的超療癒兔島(天啊我真是走在流行尖端​)。

兔島本名叫大久野島,島上有很多兔子,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稱之為野兔,因為他們一看到人就跑來要吃的,野兔看到人應該是要嚇到逃走才是。


我們走了島一圈,真的到處都是兔子。老皮說一定是因為這個島太無聊沒人要來,所以島上的飯店就養了兔子當噱頭,兔子又生超快,所以變成霸占整個島的生物。

昨天說到這一帶的學生最近在修學旅行,我們從坐渡輪到兔島開始然後一直到離開兔島最後到大阪,到處都充滿了學生。還有一大群小學生從頭到尾跟我們一起換同樣的三班車到大阪!!!天啊修學旅行去租個遊覽車有很難嗎?!!!

到了大阪已經晚上,但到了大阪一刻都不能等馬上就要去道頓堀吃一蘭拉麵!!到大阪不吃一蘭我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哈哈哈。

老皮平常是不吃湯麵的人,我在凱恩斯時帶他去吃過一次拉麵,他覺得很詭異為什麼要把麵放在飲料裡面(對他覺得湯是飲料哈哈哈,老皮連吃泡麵都會把湯倒掉吃乾麵),這次吃完一蘭他居然把湯全喝完跟我說超好吃!!沒錯沒錯一蘭拉麵真的是極品啦,難得連老皮都說讚。





下一篇連結👉環日本22天流水帳(關西篇)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