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家庭旅遊日記*台幣兩萬五的歐洲篇(法國、瑞士、義大利11天)第九、十天

接上一篇:第七、八天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九天
威尼斯是我們此行最後一個遊玩的城市,早上起床發現天氣不太好,霧有夠濃幾乎什麼都看不到,昨晚還有下雨,但至少沒有淹水。

因為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先走了,所以今天先帶家人去看他們要搭到機場的巴士,這時我爸突然尿急,好險巴士站有廁所,但我爸進去一下馬上出來,說上一次要2.5歐元,太可怕他放棄。哈哈哈哈哈哈歡迎來到廁所最貴的威尼斯!



這次歐洲行大概是膀胱訓練營,我們一看到麥當勞就像是看到天堂一樣,一定要進去坐坐用廁所還要多擠幾滴尿才行。

反正天氣不好我們也別坐貢多拉浪費錢了,就一路走到聖馬可廣場。途中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我妹一直念著要吃墨魚麵,我們就隨便在里亞托橋附近的觀光客餐廳找一家吃。大家都說威尼斯吃飯是全義大利最貴,結果吃起來還是沒有法國貴,義大利太棒了,bravo!

天空開始飄雨,我看河上坐貢多拉的遊客們都狼狽不堪,但撐傘一整個就破壞貢多拉的浪漫,所以只好硬是讓雨淋哈哈。

最後在我媽快不行時終於走到了聖馬可大教堂,這個教堂應該是最colorful的一座,裡面也是金碧輝煌還有寶物可以看,羅柏蘭登也有在這裡跑來跑去(天啊好文青的梗!)。

之後在嘆息橋照一下嘆息照,我們就去坐水上巴士回家,來威尼斯終於坐到船了喔耶!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十天
這天早上我告別家人就獨自前往德國去了,我妹帶著我爸媽去了威尼斯的外島彩色島,聽說雨下得很大,但這裡是晴雨通殺的威尼斯啊。

隔天我妹帶我爸媽飛回台灣,這次的家庭旅行日記到這裡結束。(至於我的德國行整個超勵志的下一篇再說)

雖然每次帶家人自助旅行都會累死自己,畢竟多了兩老就多了很多瑣事,例如不時的要上廁所啦、不能走太久啦、食物吃不慣啦(我爸媽還吃素,這超頭痛)、這裡痛那裡痛啦…等等等等(帶小孩的話應該更煩哈哈哈),旅行的當下還會一直想說要死了要死了沒有下次了!!!但過一段時間又會忘記當初的頭痛開始計畫下次出遊(也就是不斷撞牆的意思哈哈哈)。

能趁著還有能力時帶心愛的家人一起走過自己喜歡的地方,一起擁有快樂的回憶,看他們開心雀躍的跟我一起看世界真是非常幸福的,也是我很自豪的一件事。

最後,如果有人計畫帶自己爸媽去歐洲自由行想走差不多路線的也歡迎發問,一起心甘情願的撞牆吧哈哈哈哈。




這次行程攻略請參考此文:

帶爸媽去歐洲自由行(法瑞義11天)新手孝親團行程規劃(行程表/住宿/費用/注意事項)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布於我的臉書專頁Bon courage, bon voyage

更多旅遊資訊搶先公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