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by 金金她爹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2016年我生日的那天,兩位女兒送我一份「大禮」,就是一張京都來回機票及兩週的住宿費。


我已經60歲了,從未一個人單獨到國外自由行,不但日語不通,還要去遊蕩兩周,實在太為難我了,不過女兒們盛情難卻,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京都是日本古都,到處充滿了寺廟、神社及傳統日本建築物,有濃濃的日本氣息,值得再去一次慢慢欣賞。不像日本其他的大都市,高樓大廈,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就跟台北差不多了。


其實八年前我曾跟團去過一次京都,但那是跟團包吃包睡包坐車,一點也不費心,花錢好辦事,此次則要自行規劃旅遊景點,飲食及坐車路線,行前有上網看一下京都的景點,但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反正計畫趕不上變化,先去再說吧!


2017年3月底出發了,小女兒怕我迷路,她先到關西機場等我,要陪我三天;也確實如此,我在家是宅男,很少出門,也常迷路(編註:我爸根本台灣索隆!!),女兒貼心,就心領了,但心裡有時候難免嘀咕,妳太瞧不起老爸了,不過有人陪還是安心一點。


到關西機場與女兒會合後坐HARUKA,70分鐘就到京都了,記得那是晚上八點多了,此時京都溫度約八度左右,正飄著細雨,填飽肚子後,拖著一卡皮箱,在寒風細雨,昏暗街燈之下,流浪到他鄉異國,順著google map稍經曲折終於找到住宿的地方。


--待續


下一篇:〈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第二天 by 金金她爹



老爸被丟包的開端看這篇:

很久很久以前,老爸曾說過他想自己去京都long st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