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0-21 曼尼托巴省篇

本文寫於2019/05,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0 #RaleighLake到Winnipeg

2018/10/4

早上起來發現車外的世界覆蓋一層薄薄白雪,原來是昨晚的雨下到最後變成雪了。好在早上雨不僅停了,天氣也很好,我們剛好把拿來當遮雨棚的帆布放在太陽下曬一曬。

今天正式告別五大湖區及安大略省,進入加拿大的內陸曼尼托巴省,一換省地形上就有超級明顯的變化,本來湖啊山啊樹啊的景色都沒有了,變成一片平坦的草原。

在半路上發現路邊有個立牌表示我們正在加拿大中心,這麼囂張的牌子一定要去合照一下。只是我一點也沒有覺得旅程已經走一半了啊,還以為才開始不久呢!

到了曼尼托巴省的最大城Winnipeg,我們忍不住找了亞洲餐廳打打牙祭,晚上也懶得在大城市找露營地了,直接去睡旅館,畢竟已經六天沒洗澡,要好好清理一下。

這裡不愧為內陸城市,太陽下山後就超冷,而且居然還不客氣地下起雪來(之前都還會意思意思先下雨一直到半夜才偷偷變成雪XD),我只好也不再嘴硬坦然接受冬天開始了這個事實。

旅館的暖氣是中央空調直接開到最強,我在房間真的是要被烤熟,而且還關不掉,去問櫃台得到的回答是,之前被客人抱怨暖氣太弱,於是激不得的老闆決定每天都給大家滿滿的大暖氣,不准大家關掉。……好吧我只好大開窗戶讓雪飄進來,真的是浪費能源啊。
今日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1 #Winnipeg到CampHughes

2018/10/05

今天又是一整天下雨,早上我們先去自助洗衣店洗一整個禮拜的臭衣服。因為下雨也沒甚麼事好做,就去逛了洗衣店旁邊的7-11。進了店裡突然驚覺,我好像好多年沒進7-11了哈哈哈哈哈!

加拿大的7-11跟台灣的差很多,我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飲料選擇超少,而且不用說完全沒有茶類飲料。不過我這次在7-11發現新大陸,帶自己的杯子去裝咖啡只要0.5塊錢!!看來是時候來去買個大一點的杯子了XD。

之後採買了露營用的食物、在好市多加滿油後繼續出發。

果不其然太陽一下山後,本來下的雨又通通變成了雪,我們找到一個路邊的休息站露營,在下雪天露營真的是要凍壞我。而且這裡已經開始積雪了,看來我也要把雪靴穿上了。


這裡的公共廁所是我們整趟旅程中用過最高級的廁所,裡面有洗手台跟沖水馬桶就算了,洗手台的水居然還是溫的!天啊終於可以刷牙洗臉不用再被凍僵。而且超大廁所裡面居然還放暖氣!!根本比我們車裡還舒適啊哈哈哈可以讓我在廁所打地舖嗎(已經淪落到此了XD)。


晚上因為太冷,所以躲在車裡玩西洋棋。這次西洋棋是阿勇用麥片紙盒做的,之前他象棋一直輸我,這次終於在西洋棋出了一口氣。只是下西洋棋每步要想好久,好久沒用腦了頭好痛啊XD!
今日路線

--
自製露營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Y3dtPeKLANw
--


上一篇👉《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安大略省篇 五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