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印尼科摩多巨蜥團遊記

科摩多巨蜥團#1
SAM_8745_副本.jpg
SAM_8725_副本.jpg




離開巴里島飛到Flores,我們準備要迎接印尼最令人期待的旅程之一--尋找科摩多巨蜥!!!

這個行程有幾種形式,最簡單的就是一日或兩日遊,坐船到科摩多島去看巨蜥,然後再回到Flores。但我們大冒險家靈魂決定要四天三夜,從Flores島一路坐船玩到龍目島。(好啦其實只是懶得再從Flores飛過去,直接邊玩邊移動)

但是我本人就是一個碰到船馬上暈船+吐的超弱怕海體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在船上渡過四天三夜(沒錯是睡在船上!!)聽起來很浪漫然後就跟老皮一起衝了。
上船前一天突然想到在船上待四天對我來說根本是自殺行為啊😱😱😱我該不會一路吐四天吧,馬上衝去藥局買了兩包總共20顆暈船藥😂。


ok萬事俱備啦(萬事=暈船藥😂)~我們要在海上漂流四天三夜!!來看看揪竟我到最後是不是花錢吐四天咧哈哈哈哈~




科摩多巨蜥團 #2
SAM_8663_副本.jpg


哇啊!!大恐龍出現啦!!

早上從Flores的港口Labuan Bajo出發,下午就會到Rinca島跟科摩多島,兩個島上都有很多科摩多巨蜥,尤其是在有房子的地方,當地人說因為牠門聞到食物的味道所以聚集在這裡,晚上又會回叢林裡睡覺。全世界只有在印尼Flores附近的四個島可以看到巨蜥喔。

科摩多巨蜥是世界上最大的蜥蜴,英文是以dragon來稱呼,也就是說牠們已經是龍的等級了啦!同時也是最大的有毒動物,牠們獵食時會咬傷獵物,然後等獵物死去之後再吃掉。


我看科摩多巨蜥都懶懶得不太動,超想摸一把的,但解說員說牠們最大時速可以到30公里......恩好吧我最大時速應該只有5公里,牠如果想咬我我也逃不掉,我放棄!!!





科摩多巨蜥團#3
SAM_8652.JPG
SAM_8622.JPG
SAM_8654.JPG


科摩多巨蜥之旅的船上生活。

前面的甲板是平常在海上航行時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因為有view有海風又不會曬到太陽,我們很幸運的有看到海豚

船上有廚師幫我們煮三餐,吃飯時間到時他們就會在甲板上鋪上餐巾放上食物,然後大家就定位準備搶菜。
我們這船只有六個人還好不太需要搶,路上遇到同行程的別艘船,一問之下他們是20多個人搶菜哈哈哈哈,他們說每到吃飯時間都是一場戰爭😂😂😂。


食物幾乎每天都一樣,早上大概是兩片吐司加奶油果醬,中餐晚餐就是米飯+炒青菜+米溝練(印尼炒麵)+Tempeh或豆腐。沒錯沒錯,這根本是素食之旅,除了第一天中午有吃到魚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沒有吃到肉。但是我某天偷偷去廚房看有看到廚師在煮魚,我強烈懷疑魚都被員工吃掉了哈哈哈哈(看到肉卻沒吃到的怨念👹)。

床上睡覺的地方有兩種,一個是睡小船艙(比較貴)、另一個是睡甲板(比較便宜)。睡甲板就是把床墊放在甲板上睡覺,是開放式的空間。我因為怕暈船一直躺在床上很丟臉🙈,所以跟老皮訂了船艙。

船上有廁所跟浴室,用的都是海水。
人生第一次用海水洗澡,驚人的發現......海水根本不能洗澡阿哈哈哈哈哈!!!!洗面乳洗髮精肥皂牙膏沒有一樣東西能起泡,完全就是用不了。
只能用海水沖一沖身體之後再拿礦泉水洗臉刷牙囉。我們每天都釀在海水裡,就這樣鹹鹹的過了四天😂。







科摩多巨蜥團#4







第二天的行程是不斷的浸在海裡。

首先我們到了粉紅沙灘,沙灘為什麼是粉紅色的呢?......我也不知道因為導遊很爛沒有講解(然後自己也懶得估狗),我猜大概是紅珊瑚死後的顆粒。
因為這裡還是科摩多國家公園的範圍,沒有居民外加遊客也不多,所以海裡的珊瑚都還活得好好的,也有很多漂亮熱帶魚,非常適合浮潛。我跟老皮本來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情下水,結果被海底下生物的多樣性驚艷到,魚的種類真的是眼花撩亂。


之後我們到Manta point,這裡是一個在海中央的區域。Manta就是鬼蝠魟,是很大的魟魚可以到七公尺這麼大。船開到這裡以後我們裝備穿戴好開始觀察水下,一看到鬼蝠魟的蹤跡馬上全部跳下海去。
接下來就是追著鬼蝠魟游,這裡海流很強游起來有點累。導遊說這裡的海域無法下錨,我追完魟魚原本想游回船上,游半天抬頭一看船怎麼又漂走了喘死我。

最後是Laba島,爛導遊說這裡可以上山頂看全景,說很好走穿拖鞋就好。我一看那個山陡的跟甚麼一樣最好是可以穿拖鞋爬,果然我們那團的英國小哥爬不到一半拖鞋就壞了哈哈哈只能放棄下山。我最聰明剛爬5分鐘就放棄(聰明在哪?!是懶惰吧!!😂),決定回到沙灘邊浸在海裡就好。








科摩多巨蜥團#5








第三天的科摩多巨蜥之旅,其實已經遠離巨蜥了。

這天拜訪兩個小島。
首先來到Satonda島,這個島的賣點就是島中央有個鹹水湖。


我們的船因為太大艘無法靠岸,就停在離Satonda岸邊一兩百公尺的地方。這時候導遊要我們自己游上岸(這到底是甚麼爛導遊啦😂),我們團有對丹麥情侶馬上傻眼,要求導遊派小船載他們,在他們一來一往討論的時候,老皮已經撲通一聲跳下水。
我想說順便洗洗澡也好😂,所以戴上蛙鏡也跳下去游。沒想到又是一個大驚豔的浮潛地方,很多五顏六色不同大小的魚跟珊瑚,還看到超大的美麗藍海星。
在我們快游到沙灘時,燈冷~~超級傻眼😱,海岸線全被垃圾覆蓋!!!不誇張我們還要撥開垃圾往前游。因為這裡不是國家公園的範圍沒有政府派人來保護環境,印尼人又是我見過對垃圾最沒有概念的種族,他們覺得把所有垃圾往海裡丟就對了,所以整片沙灘都漂滿垃圾,是滿滿的沒有空位那種垃圾量。真的很可惜虧他們海下那麼美,依照這垃圾量大概沒幾年生物就死光了。

最後來到Moyo島,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島,因為島上有淡水,我終於可以好好洗個澡不用鹹鹹的啦哈哈哈哈(期待的事是洗澡也太悲情😂)。
這裡有個野外冒險的瀑布,可以從瀑布旁邊抓著樹根往上爬,爬到頂有個地方可以跳水。
但是重點還是洗澡!!洗澡啊!!在這裡可以看到一群人站在瀑布底下搓身體的奇觀😂。

結束了兩個島之後,是十多個小時的海上航行,明天早上就會到這個行程的終點龍目島了。










科摩多巨蜥團#6






科摩多巨蜥之旅的最後一晚,莫名的大風大浪。

從下午開始,浪越打越高,本來我還坐在外面甲板吹著海風,越坐越不對勁,怎麼好像有種要吐了的感覺哈哈哈哈,於是我當機立斷回我的小船艙吃暈船藥+躺平睡覺。

睡一睡老皮來叫我起床吃晚餐了。我一醒來,挖靠不得了,大浪讓船晃到站都站不住😱!!我死命地抓著欄杆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動到吃飯的甲板,想說快快吃完快快回去裝死。




剛坐下兩秒鐘,發現這種搖晃的程度根本連坐都坐不好,一直飛來飛去,沒有誇張就是飛來飛去,我起身想要去拿菜,一陣大浪來我整個人都飛起來!!我隔空飛了一秒鐘馬上知道是不可能吃飯了,吃下去一定是全部吐出來,所以又抓著欄杆爬回小船艙躺平。

當天我總共嗑了4顆暈船藥破了我的紀錄😂,但還是超級不舒服,所以澡也沒洗牙也沒刷就這樣躺在床上動也不敢動。

外面的海浪超級大一直打進甲板跟船艙,之前常常看到東南亞遊船沉船的例子,我想說不定今晚我能有幸(是不幸才對吧!)成為眾多例子之一了。

我在船艙已經快死了,想到外面還有英國情侶睡在甲板,甲板是開放式的空間,一沒抓好就會飛出船外,真不知英國情侶此刻的心情是如何。

隔天早上起床,船已經靠岸龍目島,整個風平浪靜風光明媚,好像昨天的搏命風浪只是一場夢。

我問英國情侶昨天晚上過的好嗎,他們一臉大便的跟我說,他們昨晚嚇到穿著救生衣睡覺😂😂😂(雖然很同情但我也很沒良心的笑了)。


--------------

行程價格資訊請看此文👉

印尼尋找科摩多巨蜥之旅資訊分享(旅行社/行程/價格/注意事項)




本篇文章首先以連載方式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1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有去padar島嗎?
    看到您有打laba島不知道是不是一樣地方只是您直接照音打出來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