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印尼婆羅洲尋找紅毛猩猩之旅Tanjung Puting Orangutans tour(價格/行程/注意事項)

SAM_9162_副本.jpg


在印尼有很多地方可以看紅毛猩猩,最熱門的地點就是婆羅洲跟蘇門答臘,這兩個地方的紅毛猩猩種類是不一樣的。

婆羅洲(印尼人稱婆羅洲為Kalimantan)有全世界最大的紅毛猩猩保育地Tanjung Puting國家公園,這裡的紅毛猩猩受到人類的保護以及餵食,算是半野生,比較容易親近人。



而蘇門答臘的紅毛猩猩則是完全野生的,比較怕人。

在Tanjung Puting國家公園的紅毛猩猩保育地都是要靠坐船才能進入的,而蘇門答臘則是要走進深山叢林裡才能看到紅毛猩猩。

衡量之下婆羅洲的紅毛猩猩行程感覺好像比較有趣(其實就是懶得走到深山叢林裡),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婆羅洲了。



行程選擇

一天來回兩天一夜三天兩夜的行程。

這裡的行程都是走同一條路線,從Kumai港口開船後,轉進Sekonyer河,最遠到Camp Leakey,也就是研究紅毛猩猩最有名的地方,然後再折返。

一天來回的行程就是直接把船開到Camp Leakey看下午兩點的紅毛猩猩餵食秀,看完後回到Kumai港口。此行程適合時間不多或是不想花太多錢的人。

而兩天一夜跟三天兩夜的行程就是第一天到1st Station看紅毛猩猩餵食秀,第二天去2nd Station跟Camp Leakey,也還是看餵食秀(一連看三場把你餵飽飽這樣XD)。只是三天兩夜的多了一晚會帶你去夜遊找夜行性動物。

如果對夜遊不是很有興趣,其實參加兩天一夜的就很夠了。大部分的人都是參加三天兩夜,我們當時也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但第三天也只是一睡醒就開回Kumai港口,感覺沒有賺到XD。



這裡通常都是包船行程,也就是隨時都可以出船,通常三天兩夜兩個人的價位是在550萬~600萬印尼盾上下(兩人價)。當然人越多分下來越便宜。

如果你只有一個人,包船可能會太貴,這時可以去問問港口周邊的旅行社有沒有open tour,也就是俗稱的跟團,這個價位可能在200萬印尼盾上下。但這就無法隨時出船,要跟旅行社確認出船時間。



行程預訂


怕麻煩就是要網路預訂(請搜尋關鍵字Orangutans tour),但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上網搜尋到紅毛猩猩行程,價錢都是天價,大概是正常價的兩倍!!!

反正會上網預定的遊客都是潘仔,如果想找正常一點價位的,我手邊有兩個聯絡資訊;



Torismarley(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397326744

這是其他背包客推薦給我的,我直接在臉書上跟他詢價,他開價三天兩夜兩個人包船550萬,我們當時陰錯陽差沒有跟他們訂,應該可以再往下殺殺看。

他們也有網站http://torisorangutantour.com/,可以上去看行程資訊,但網站上沒寫價格(就是等著你去問然後開天價這樣XD)。



船長Mr. Bain:+62-82 154 856 803

這是網路上其他遊客推薦的,但只有留電話。Mr. Bain是船長有一艘船,他會幫忙安排行程、請導遊跟廚師這樣。

當時在電話內他報價兩人三天兩夜320萬,我們驚為天人馬上預約,結果到了以後他說是620萬,原來他們印尼人的字尾子音不發音,six說成si,聽起來就很像three,就陰錯陽差了。然後我們根本也沒帶那麼多錢,只好用力砍到5百多萬。



當然行程不只這兩家有,其他間的資訊麻煩自己搜尋了。

有預定行程的好處就是他們會到機場來接你,是包含在價位裡的。



當地買行程

想省錢絕對是自己去當地找船,離Kumai港口最近的機場是Pangkalanbuun,泗水Surabaya或雅加達Jakarta都有班機直飛。

從機場到Kumai港口開車約20分鐘,計程車費約7萬五印尼盾。

或是可以從爪哇島坐船直接到Kumai港口,泗水Surabaya及三寶隴Semarang都有船可以到,只是航程超過24小時,沒比飛機票便宜多少,船班也不是天天有。



Kumai港口有點大,但因為房子都蓋在河邊,擋在路跟船的中間,沒辦法直接一艘艘船問,要挨家挨戶地問。通常有包船行程都就會在房子外面寫XXX tour,看到著個進去問就對了。



注意事項
1. 有看過我之前去科摩多巨蜥之旅的人應該知道(請看:尋找科摩多巨蜥之旅資訊分享),船上食物很少會餓肚子所以要自己帶零食,這個紅毛猩猩之旅完全不一樣!!!食物多到吐出來,沒有一餐是吃的完的,更別說還有下午茶跟一大堆水果飲料等等等。



2. 正常來說行程的報價包含所有價格,也就是說從頭到尾不用再多付一毛錢。



3. 六月到九月底是旺季,一天可能有20艘船一起走同樣行程,淡季可能就4、5艘船。十月開始是雨季,有可能會下整天雨都不停然後河水暴漲。




接下來來看看實際上的行程吧!👉尋找紅毛猩猩之旅遊記


有任何問題歡迎到臉書專頁發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