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家庭旅遊日記*台幣兩萬五的歐洲篇(法國、瑞士、義大利11天)第三、四天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三天
今天沒有美照,因為一整天都在坐車,第一張照片大概就是全家人一整天的處境😂。


早上退房後我們坐地鐵到巴黎郊區等老皮來載我們,因為老皮如果直接開車來我們巴黎的住宿大概還要再塞車+迷路一小時。


老皮住在里昂附近,到巴黎大概要開車三到四個小時,載到我們後再開三四個小時回去,在老皮家休息一下之後,再開一個半小時前往他們家在瑞士交界的渡假小屋。

我原本預計到老皮家後就把兩家人交給老皮應付,我可以整理一下之後的行李以及行程交通住宿等等等煩事。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老皮車子出了些問題,怕如果開去渡假小屋那邊都是雪地不安全,所以一到老皮家老皮就開始修車,留我這個說的一口鱉腳法文的人在那邊當翻譯,然後還要multitask在這短暫的停留時間裡處理一大堆瑣事。

過了兩小時真男人老皮終於把車子修好了,我們跟老皮爸媽道別後前往他們家的渡假小屋。渡假小屋在很偏僻的地方,如果雪下太大也去不了,好險這幾天都沒有下大雪。

老皮他們都只是在夏天去那避暑,冬天太冷了他們都不知道我們幹嘛要去,但我們台灣人就是很愛看雪啊哈哈哈哈哈,冷成這樣還沒去看雪很不划算啊!!!

這天剛好是除夕夜,於是我們應景的圍了爐,是真的火爐因為太冷了大家都縮在火爐旁邊烤火,不圍也不行會凍死。

最後發現在老皮家multitask一心多用的結果就是我忘記把隱形眼鏡放進行李裡,只好日拋當周拋戴了哈哈哈哈哈!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四天
今天早上去老皮渡假小屋附近的刺蝟瀑布,我兩年前秋天就去過一次很漂亮,這次冬天去超級期待,因為聽說瀑布會結冰,結冰的瀑布啊這輩子第一次看,超酷的啦!!!

從停車場走到瀑布大概十到二十分鐘,一路上都是上坡,我邊走邊想完了回程一定會死很慘!因為路上的雪都被遊客踩成冰了,果不其然下坡根本就是溜冰,我老爸很厲害一股腦的走超遠去照相,留下我跟我媽我妹三個人一直在那邊滑來滑去,之後怕死的我們只好索性站在原地不敢動等待健步如飛的老皮來救我們。

雖然冒著摔死的危險,但瀑布真的超壯觀,而且還沒有部落客寫過所以完全沒有亞洲遊客(又酸部落客到底是想得罪誰?!😂),所以非常值得啦。

來歐洲之前老爸一直想去瑞士,因為在大家腦海中瑞士=童話場景,但也不是全部瑞士都長那樣,問他要去瑞士哪裡也問半天說不出來,所以我只好叫老皮開車到瑞士日內瓦去讓我爸過過癮順便戳破他的瑞士=童話的幻想泡泡(壞女兒!)。

我們必需翻過一座山才能到瑞士,本來如果下大雪也是不能去的,但這幾天天氣一直都很好,看來老天爺也想幫忙戳破我爸的泡泡😂。從法國到瑞士的交界照一張照做紀念,因為跨國界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哈哈哈哈!


話說我早上喝了一杯咖啡之後開始胃痛想吐,然後在去瑞士的翻山越嶺路上終於忍不住吐了(好弱啊怎麼到處都在吐!),結果一整天什麼都吃不下。

到了日內瓦熊熊發現我們根本沒換瑞士法郎,我們完全就是沒有準備要來瑞士啊哈哈哈哈!只能到能刷卡的餐廳吃飯,然後我爸嚷著好貴,好險我還在胃痛不能吃所以省下一筆(這是哪門子的省錢法?!!)。
在日內瓦照照相之後又翻山回法國,回老皮的渡假小屋烤火。雖然這天比較早回家,但一整天沒吃又想吐的我也還是累到虛脫,八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繼續看下一篇:第五、六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