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家庭旅遊日記*台幣兩萬五的歐洲篇(法國、瑞士、義大利11天)第五、六天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五天

依依不捨的離開老皮家渡假小屋,我們繼續往南開,到目的地夏慕尼時已經下午一點了。

夏慕尼有個歐洲最高山白朗峰海拔4808公尺(如果排擠掉不知道是歐洲還是亞洲的俄羅斯的話,因為俄羅斯有座山更高哈哈哈哈)。

這裡也是法國人冬天的滑雪勝地,冬天整個是旅遊大旺季,加上今天是星期天又天氣超好,我一到時就一心記著要快點去買南針峰的纜車票,因為部落客說(又是部落客!!!)如果沒有早點去會人很多要排隊很久。結果……買票入口處根本小貓兩三隻,我還不信邪想說應該是大家都買完票去排隊上纜車了(看我多想相信部落客),結果……纜車前面也是沒什麼人。

啊哈哈哈哈哈於是我們買完票決定悠悠哉哉先去吃午飯再說,吃完午餐再晃到纜車站,還是沒有什麼人,真的是根本不用排隊就上纜車了。

南針峰是在夏慕尼最容易上的高山,因為有蓋纜車不用自己爬哈哈,山頂海拔3842公尺,當天顯示溫度-13℃,冷是還好,最難受的是空氣稀薄,我爬兩層樓梯就頭暈目眩的,就怕連今天也要吐一下就連吐兩天太可恥了🙈,所以照相完我還是乖乖跟老人群坐在室內好了。

我們的不專業導遊老皮先生看了告示牌後指著遠方的某座山說是白朗峰,於是我們對著那座山拍了又拍,最後工作人員指著另一個方向說白朗峰在那邊哈哈哈哈哈哈,反正照片就是一片超美雪山,也沒人認得出我們照錯山了啦!

晚上我爸說想去市區照夏慕尼夜景,但是他害羞跟老皮兩人去,我老妹裝死,我只好又晚上陪他們去尻風,結果夏慕尼晚上超冷清根本沒夜景只有超嗨酒吧哈哈哈,但今天是溫馨家庭旅遊,我只能記得名字下次再去了。









《家庭旅行日記歐洲篇》第六天
今天要去看夏慕尼的冰河,因為冰河列車10點才開,早起也沒用所以終於可以睡久一點。

到冰河要先坐冰河列車20分鐘,然後再坐纜車一小小段,再走420階的樓梯下到冰河,有個冰河洞可以進去看看。

我們到冰河列車的車站時大概9:40,也是沒什麼人在排隊,櫃檯還叫老皮不要那麼早買票,因為可能到十點時天氣變差,纜車不能開那就浪費錢了。

於是老皮跟我妹又開始打雪仗,我們等到9:50,櫃檯說冰河那邊的工作人員還沒回報那邊的天氣,要我們再等等。

之後快10點列車要開了,櫃檯還是沒收到那邊天氣的資訊,我們看天氣好像陰陰的,想來想去想半天想說不知如何是好不然猜拳決定好了。

猜拳的結果是不要去。櫃檯得知了以後跟我們說但是沒有刮風沒有下雨所以纜車應該是會開……哈哈哈哈到底是要我們多為難,這個櫃檯真的是很愛左右我們的意見,於是我們最後還是急急忙忙的買票衝上冰河列車😂。

冰河洞是人工挖出來的,應該是比我在紐西蘭亂鑽的那個安全多了,聽說因為冰河每年都會變化,所以每年都會挖新洞。然後冰河一直融化,所以下冰河的樓梯越蓋越長,懶得爬樓梯的真的要早點來看看。

看完冰河我們就出發去里昂機場,去機場的路上開始下起雨來。老皮載我們到機場後,老媽一下車怕淋雨就一股腦往室內走,沒跟司機老皮說再見,老皮說他非常失望因此哭了一個晚上哈哈哈哈哈(才怪)。

我們坐飛機到羅馬,天啊義大利真是溫暖多了。坐巴士到市區,見識到義大利人如何亂開車😂,有些地上連線都沒劃大家就開自己想開的地方,前面的如果開太慢只要在後面大按喇叭,前面的就會乖乖換車道。

到達住宿時已經9點,又是宵夜當晚餐吃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