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很久很久以前,老爸曾說過他想自己去京都long stay

「你還記得年輕時隨口說出的夢想嗎?」

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爸跟我說,他以後想找個機會自己去京都住一陣子。

這個想法聽他說過一兩次,但幾年之後就不曾再提起了。


或許是因為工作繁忙,或許是因為生活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一直進行著,漸漸的老爸好像也忘了當初他說過那樣的話,就如同那是年輕時一個突然閃過的瘋狂念頭般,隨著歲月這樣淡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一直記著。

去年年底是老爸六十歲大壽,我老早就想好,要幫老爸完成他當初那個夢想。


「無論何時,只要開始,都不會太晚。」


我預計幫老爸訂櫻花季的來回機票跟京都一個月的住宿,在生日那天拿出來給他一個大驚喜。

但我也考慮到老爸或許已經改變初衷了,只能叫我妹從旁側擊向他套話(我一直不在台灣,只好拜託我妹),一邊還要提防被老媽發現,因為老媽口風實在太不緊了。

打聽下發現老爸真的是年紀大了,膽子不比當年,我默默的把停留長度從一個月改成兩個禮拜,就怕一個月太久嚇到我老爸。

六十歲大壽那天,我跟我妹在慶生的餐廳拿出我們精心準備已久的生日禮物,沒想到老爸看到機票跟住宿後,居然是嚇傻了,腦袋一片空白,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慚愧的是我真的忘記了,當初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闖天下時也是擔心害怕的,從想要出去一直到真的出去也是過了兩三年的緩衝,我忘了走出舒適圈的開頭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想當初那個在我後面踹著屁股趕我出台灣見世面的人,現在是換他裹足不前了。

而今天我可以分享這麼多旅遊故事、擁有這麼精彩的人生、成為這麼勇敢的女孩,都要感謝我老爸當初逼著我前進,我知道惴惴不安之後將會迎來的是夢想成真的甜美果實,所以這次輪到我來當踹屁股的那位了。

後來老爸說,如果早幾年他一定不願意接受這個禮物,但最近發現年輕時的熱情已然消逝,這時的這份禮物好似要幫他重新點燃生命的熱度,於是他也決定要放手一搏。

「別讓生活磨損了當初的膽識。」

今天就是老爸踏上京都的第一天,我期待著他會帶回怎麼樣屬於他自己的故事,讓我們一起祝他旅途平安吧!



--


老爸回來後也自己寫了遊記喔!
老爸的日本遊記連結👇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by 金金她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