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紐西蘭DOC Campsite Pass七天期露營地通行證(限租車使用)

campsite-pass-390.jpg

其實這個pass一直都有在賣,但是本來覺得沒有很划算就沒有特別推薦。
最近發現紐西蘭DOC便宜露營地的價格大翻倍,而這張pass的價格居然還是維持原價,現在去紐西蘭露營如果買這張pass就可以省下不少。
(2017年資訊,最新價格請見官網)

DOC並沒有特別推廣這張pass,連他們自製的營地手冊都沒有提到,真不知道為何要這麼低調。

注意:必須要是租露營車才能使用。

簡介
這張露營地通行証效期為連續七個晚上,價格是一人$25紐幣。
註:五歲以下小孩免費。

適用範圍
只能用在DOC的露營地,不適用在任何有供電或是可事先預訂的營地,也不適用在great walk的露營地。
也就是說可用這張pass的營地通常都只有最基本的設施,大部分都是沒有淋浴間也沒有供電的。
可用的露營地位置列表:http://www.doc.govt.nz/Documents/parks-and-recreation/places-to-stay/campsite-information/campsite-pass-campsites-included.pdf
(目前約有104個可使用的營地)

使用方式
把Campsite Pass陳列在擋風玻璃清晰可見的地方就行了。
記得寫下開始日期、終止日期、車牌號碼以及總共使用幾天。

如何購買
通常在租車時就可以向租車公司提出購買要求。
也可以網路上購買(記得要列印下來):https://www.rankers.co.nz/plans/campsite-pass/account_terms/new

備註
如果旅行時間長的可以買多張使用。
如果有NZMCA的會員資格(不過入會費有點貴),可以購買五個月$100紐幣或一年$175紐幣的通行證,這個就不限租車使用了。
紐西蘭南島現在露營地都漲價得很可怕,如果會使用到很多DOC露營地的話,用這張Campsite pass非常划算;
但在紐西蘭北島有很多免費露營地,就比較不需要這張通行證了(還是先計算一下有省到錢才購買)。

DOC露營通行證的正確以及最新資訊請見官網介紹:http://www.doc.govt.nz/campsitepass#nzmca




相關文章連結:

👉最詳細!紐西蘭豪華露營車 Apollo阿波羅 Star RV一篇就上手 使用攻略/注意事項/費用

👉窮苦背包客之紐西蘭露營去-入門篇

👉窮苦背包客之紐西蘭露營去-南島便宜露營地紀錄

👉窮苦背包客之紐西蘭露營去-北島便宜露營地紀錄



任何問題可以到我的臉書專頁問我: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公布於臉書。

2 則留言:

  1. 請教版主:紐西蘭DOC Campsite Pass七天期露營地通行證,租一般房車可使用?一定要租露營車嗎?網路上有些地露營點是免費通行證,是指須持免費通行證或是指不需通行證就可露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站上目前是寫適用"出租露營車",但我覺得如果是租一般房車自備露營設備可以跟DOC的人討論看看或許也可以用。
      我不太清楚甚麼是免費通行證,有英文名稱嗎?
      很多北島的露營地是免費的沒錯,就是直接進去露營不需要通行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