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超便宜!超兩光!埃及胡爾加達 薩哈拉沙漠safari!!



話說老皮一看到埃及的沙漠就吵著想要騎ATV(quad)在沙漠上馳騁,剛好我們在胡爾加達看到沙漠ATV的行程,超級便宜只要130埃鎊(當時匯率1埃鎊=1.7台幣)。

本來在開羅時想參加行程去黑白沙漠(只是單純想看沙漠),但是看很多人的照片都覺得黑白沙漠不太對我們胃口,加上當時官方不讓觀光客進入沙漠,如果能找到行程也都是偷進去的會有被拒絕進入的風險,價格大概四餐+過夜400~600埃鎊左右,後來我們就乾脆放棄了。

沒想到在胡爾加達也找到了行程可以進沙漠看看,雖然沒過夜,但也是待到晚上可以看日落跟星星的。




我們跟胡爾加達路邊紀念品店的老闆報名的,行程是從下午1點到晚上7點,內容是 在沙漠騎ATV+探訪貝都因人的沙漠村落+騎駱駝+吉普車+BBQ buffet晚餐+飲料+水煙 ,老皮又外加了50埃鎊可以開蜘蛛車還有附贈三場表演。

其實我對蜘蛛車跟表演也沒甚麼興趣,但老皮就是很想要自以為是Top Gear亂開車亂衝XD,所以我很好心的捨命陪君子。




跟老闆報名完後,他送我們一人一條沙漠必備頭巾,他說這個價值也有2、30埃鎊,但後來我看幾乎參加行程的人人都有一條,所以應該不管跟誰報名都會獲得免費沙漠頭巾。






下午一點接送車來載我們,車上有一對臭臉阿拉伯夫婦,我們沒跟他們多談。

開車不到半小時就抵達沙漠中的ATV station,我們本來有點擔心會只有我們跟臭臉阿拉伯夫婦參加,但好險到了沙漠後看到超多遊客,應該有100人上下,可見這個行程是相當熱門的。




導遊幫我們每個人綁上沙漠頭巾以後,就準備去開蜘蛛車了。

蜘蛛車四個人一車,輪流開一陣子。

雖然老皮一直在心中用力祈禱,結果我們果然還是很衰的跟臭臉阿拉伯夫婦同車。






臭臉阿拉伯夫婦先開,我跟老皮坐後座。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蜘蛛車就長這樣,一台跟著一台,不能自己亂開。

而且速度超慢!!碰碰車都比這刺激多了!

這個開蜘蛛車的感覺就像是去駕訓班開自排車,全程用D擋過直線30公尺那樣的無趣。

我們一直期待著前頭的加速,但大概滑行了5分鐘後,車隊停了下來,工作人員示意大家換人開。




蝦咪?!一人才滑行五分鐘就叫做開車!!老皮當初可是為了這個蜘蛛車而多付了一人50埃鎊呀!

我只能跟老皮面面相覷,心中大喊WTF!!!

又過了5分鐘,蜘蛛車隊停了下來,工作人員示意大家換手以及下來拍照。



之後終於換老皮開了,我為了怕老皮開得不過癮,還把我珍貴的5分鐘也送給他。

老皮故意等前面的人走遠一點,然後猛催油門+甩尾,後面同車的臭臉阿拉伯夫婦臉又更臭了XDDD。




結束蜘蛛車後,我們被帶到一個疑似動物園(?)的地方,導遊叫我們自己進去參觀。

疑似動物園(?)是一個簡陋的小房間,裡面有兩個籠子,幾個爬蟲箱,其中一個籠子裡裝的是猴子,爬蟲箱裡大概是小蛇或蜥蜴等等,但也沒有任何名稱的牌子。

牆上掛著一個動物標本,但是頭不見了!!WTF!!



地上放了一隻正在吃菜的陸龜。



哈哈哈哈甚麼兩光的動物園也太虛弱,我猜這個地方是員工把自己在路上撿到的生物丟進來,目的是打發觀光客的時間這樣。

大概導遊自己也覺得這個鬼地方太鳥,完全沒有任何介紹,只丟了一句「到處看看,看完出來。」,然後就躲得遠遠的。




回到休息區,導遊一人發了一瓶水,叫我們坐著等。

我們原以為要騎ATV了,但好像ATV一直沒空(因為有100人等著騎),大概等了2、30分鐘後,導遊叫我們上吉普車,說要去貝都因村落了。

上了吉普車,我們果然還是超衰的跟臭臉阿拉伯夫婦同車,不過這次好一點,車上還有其他觀光客。

吉普車一開就來個大甩尾,我跟老皮開心地想說終於刺激的來了。

後座的遊客被甩的尖叫連連,我跟老皮一直大笑,大概這樣持續了50公尺,臭臉阿拉伯男突然用不開心的口氣跟司機講話。

雖然他們說阿拉伯文我們聽不懂,但聽他的口氣就是抱怨司機開車太危險之類的,然後司機就變成安全駕駛了,一路小心翼翼地到了部落。

靠我們來參加這行程求的就是刺激啊啊啊啊啊,要安全駕駛你不會去駕訓班開自排車直線30公尺喔!!跟臭臉阿拉伯夫婦同車真的是衰到家。




到了貝都因村落,座落在沙漠中的礫石山旁邊,有幾間草棚,但看起來不像是有人住的村落。

首先在這裡騎駱駝。

我們對騎駱駝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因為紀念品店的老闆有強調,騎駱駝只是帶你來回短短一趟而已,所以這裡沒有給我們WTF的空間。



說實話騎駱駝超晃的也不是很舒服,就是在沙漠騎駱駝照片好看些罷了,所以短短的就夠了。

還有駱駝起身跟趴下的時候很刺激(連這個也要追求刺激是怎樣XD),沒抓好感覺會飛出去,所以我們只要駱駝一直起立蹲下就夠了。

因為這個行程人太多,常常就是一直等、等、等,所以我們超有空可以到處照相,我就照到了超可愛的駱駝的笑臉。



除了駱駝之外還可以騎馬跟騎驢子。

因為騎馬比較帥,所以大家都去騎馬,驢子滯銷,牽驢子的小朋友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坐驢子。

然後我就騎了驢子!但是驢子太小隻了扛著我這龐然大物,照片看起來好像虐待動物!!我還是不要放了(掩面)。




騎完之後導遊帶我們去看草棚裡有個女人在烤餅,我們猜這個就是"傳說中"參觀貝都因人沙漠村落。



講得好聽是參觀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但實際上就是一個人不停地在烤餅啊!!

導遊把烤好的餅發給大家嚐嚐,同一批的幾個中東觀光客完全不想吃,她說她們在家就在做一樣的事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原本以為還會看一下當地人其他生活面等等,結果就沒了!!看完烤餅就沒了!!

所以我猜這裏也不是甚麼貝都因人村落,只是蓋幾個茅草屋但裡面都空的吧!烤餅女人應該是請來的臨演,早上開車來上班到下班後再開車回鎮上這樣。







之後導遊帶我們去"貝都因人村落"的紀念品店。

哈哈哈哈WTF這個村落甚麼都沒有但卻可以買紀念品!!

當然大家也沒甚麼買興,於是就被發配到"村落"的休息區坐著。




大家一如往常地坐著不知道要等甚麼,過了一會兒有人端了紅茶過來。

那個裝紅茶的杯子,大概是從袖珍博物館借來的吧......

WTF杯子比我握拳的側面還要小!!從沒看過有人用這麼小的杯子喝茶!



我跟老皮一直嘖嘖稱奇這個杯子的大小,到底誰平常會用這杯子喝茶?拇指姑娘嗎?!

我們感覺好像是誤拿了鄰居家小孩玩芭比娃娃扮家家酒茶會的杯子?




喝完紅茶後又不知等了多久,導遊終於來叫大家坐上吉普車回ATV station。




我們以為終於要騎ATV了,沒想到不是,是晚餐時間到了。

讓我們來看看號稱星空下的BBQ buffet到底結果會如何呢?

當然完全不是想像的那樣,看照片吧。





唯一的肉就是那兩根小香腸,而且小香腸還不能續唷^_<。

然後有看到那個塑膠杯的可樂嗎?沒錯這就是傳說中附贈的"飲料"哈哈哈哈哈,也是不能續杯唷^_<。

我有看到別人盤中有雞翅,我想要回去要雞翅時被導遊攔下,說有雞翅的是不同價位的行程。

哈哈哈哈哈我是不知道他們付了多少錢,但是就算多加雞翅也沒多豪華,行程還不是一樣兩光,我是不會為了一隻雞翅多付錢的。




吃飽後終於被導遊叫去騎ATV了。

開心的老皮騎上ATV,我因為沙漠頭巾被風吹掉了所以吃了一堆沙。



ATV可想而知跟蜘蛛車一樣是一輛跟一輛的滑行,老皮當然不會滿足,總是故意停下來等前面的走遠一點再加速甩尾。

然後帶頭的一聽到引擎加速聲就會轉頭過來叫我們騎慢一點。

我們就一直處於"帶頭的專心騎車、我們亂騎;帶頭的發現不對勁轉過來看我們、我們裝沒事"這樣的輪迴。

但我知道老皮一直想要跟Top gear一樣騎車飛來飛去(老皮以前有台ATV,常常騎著飛來飛去,所以是有經驗的不是搗亂啦),所以這30分鐘的母雞帶小雞完全不過癮。

我問導遊可不可以讓老皮自己騎,不要跟著其他沒經驗的人。

導遊說可以是可以,但旁邊一定要跟一台工作人員的車,所以我們要多給工作人員小費。

後來老皮覺得車況太差(煞車幾乎壞了)所以還是放棄。




騎完ATV後又回到休息區,工作人員發了水煙給我們。

我們第一次抽水煙也不是很懂,但是為了裝酷體驗不同文化還是硬著頭皮抽。



我幫老皮照完叫他也幫我照一張,但是老皮的照相技術真的有夠差........

我後來才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吐血。



這照片到底是在照三小啦?!!!!!!!

為什麼看起來像是拿水管在剔牙?!!!

而且重點是水煙本身為什麼不在照片裡?!!!水煙才是重點啊啊啊啊啊啊幹嘛給我卡掉啦!!!!!




然後別人的水煙都有罩子罩住燒炭,我們的沒有,突然一陣大風吹來.......

WTF燒炭居然被吹到我身上!!

我的衣服就這樣被燒破一個洞!!



哈哈哈哈哈哈根本耍不了酷啊,整個驚慌失措從座位上跳起來,離水煙遠遠的叫工作人員把它收走。




之後也晚上了,如果沒有多付50埃鎊開蜘蛛車+三場表演的話,我們早就可以回去了,只是我們多付了50埃鎊,所以要硬著頭皮等到把表演看完。

三場表演就是肚皮舞+蘇菲舞+肉身躺針板。

肚皮舞也不是肚皮舞,就是一個女的隨音樂隨便動動。




蘇菲舞算是比較可看的,就是一個人一直轉一直轉不停。



估狗蘇菲舞的介紹:伊斯蘭的蘇菲教派相信透過不停旋轉可以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最後是一個人躺在插滿鐵釘的木板上,然後再叫三個人站在他身上這樣。




這個旅程到這裡終於結束了,充滿了各種活動但每項都超兩光的沙漠safari!!!XDDD

如果下次到胡爾加達,我會不會再度參加同樣行程呢?

我覺得是會的,因為價錢真是太便宜了哈哈哈哈哈!(但是絕對不會再加50埃鎊)




更多埃及遊記👉《埃及記事》

埃及背包客旅遊攻略👇
兩個禮拜台幣8000!埃及省錢筆記(簽證/行程規劃/便宜住宿/旅遊資訊/交通/價格/省錢



更多有趣旅遊記事搶先發表於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