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兩個禮拜台幣8000!埃及省錢筆記(簽證/行程規劃/便宜住宿/旅遊資訊/交通/價格/省錢

egypt.jpg
既然是背包客遊埃及,大家都有一定的膽識,我就不多談埃及安不安全這個話題,老話一句,如果運不好哪裡都是危險的,出門在外凡事小心。
這是我2017年4月遊埃及時的紀錄,據說今年10月許多價格都要調漲,果真如此這篇就當參考嘞。


簽證
直接在機場辦理落地簽證。
在開羅機場,下了飛機後過海關前會看到一排銀行,那邊不只可以換匯還可以買落地簽。
不用事先準備任何文件(飛機上填寫入境卡),只要付錢就可以。30天單次進出落地簽,價格25美金或歐元也可以。
在銀行付完錢會拿到一張貼紙,自行貼在護照內頁,那就是所謂的簽證。
17436315_665629153643962_3804369590448339675_o.jpg

匯率
埃及這幾年來匯率跌慘慘,我當時是1美金=18埃鎊。1埃鎊=1.7台幣。

插座
歐規可用

開羅機場到市區
首先到第一航廈附近的公車站
從第一航廈過去可用走的。
如果是從其他航廈過去第一航廈公車站,可搭機場免費接駁巴士(藍色公車),到最後一站便是。
到公車站後搭乘356或111號巴士,價格約2~3埃鎊。
巴士會開往火車站以及埃及博物館附近的廣場。
公車從早上6、7點一直到半夜都有,路上隨處皆可上下車。
詳細資訊別人網誌有寫,我就不多寫了:http://taiiwan.com.tw/7770/egypt-airport-to-cairo-transportation

火車
時刻票價請看官網
埃及的火車便宜又舒適,一等艙是三排坐,一路上會有推車賣食物飲料。
SAM_1219_副本.jpg
可搭夜車(有臥鋪但很貴),一等艙空間很大,可把椅背往後調。不會關燈,可以自備眼罩。
火車票我們都是直接去火車站買的,有看到有人說火車站不賣票給非當地人,我們沒有遇到。

吃飯
路上可以買到最便宜的食物koshary,是由飯、通心粉、鷹嘴豆、番茄醬、紅蔥頭組成的埃及料理,一份5~10埃鎊。
tumblr_m216fzilLK1r1fdqj.jpg
我們也很愛買沙威瑪,一份20埃鎊上下。
埃及紅茶一杯約2~5埃鎊。
大瓶水3~5埃鎊。
罐裝汽水5埃鎊、小包果汁3.5埃鎊。
新鮮甘蔗汁一杯3~5埃鎊,柳橙汁10埃鎊。

天氣
我們是四月出去的,在開羅以及亞歷山卓都還須穿外套,但到了路克索便非常炎熱。
幾乎不會下雨。

學生證
在埃及許多門票都有學生價,幾乎都是半價,有學生證可以省下不少錢。
以下文章內的票價紀錄皆為全票。


開羅Cairo
住宿
從開羅火車站(Cairo Ramses station)到埃及博物館一路上有許多旅館或背包客棧。
我們當時住African hostel,風扇雙人房一晚11.4美金,含早餐,共用浴室,房間可用wifi。櫃台只有一個人,常常消失。路上車子的喇叭聲很吵。

行程價格資訊

埃及博物館門票75埃鎊。木乃伊展覽室100埃鎊。
(以下是我們住的旅館提供的價格,我們覺得偏貴並沒有參加)
尼羅河遊船+晚餐,一人25美金。8pm~10pm,自助餐吃到飽,包含兩場表演。
金字塔包車行程,2人共30美金,不含門票。8:30~16:30,包含吉薩金字塔、階梯金字塔(Saqqara pyramid)、彎曲金字塔(Dahahur pyramid)。
黑白沙漠他們不做,因為官方不給進。



亞歷山卓Alexandria
SAM_1229_副本.jpg
我們從開羅坐火車到亞歷山卓,9am~11:30am,一等艙70埃鎊。
住宿
我們當時住Triomphe hotel,風扇雙人房一晚160埃鎊。不含早餐,共用浴室(浴室熱水非常爛),wifi需到客廳使用。櫃檯人非常好,不會推銷行程。
這間旅館附近也有很多旅館可以去問問。

行程價格資訊
亞歷山卓圖書館,門票70埃鎊。包包須放在寄物櫃。
龐貝柱,門票30埃鎊。
Catacomb,門票40埃鎊。相機需寄放。
亞歷山卓燈塔,門票忘了多少但也沒燈塔可以看就不用進去了。
從Catacomb打車到亞歷山卓圖書館,30埃鎊。



路克索Luxor
SAM_1353_副本.jpg
我們從亞歷山卓坐夜間火車到路克索,9pm ~ 9:10am,一等艙270埃鎊。
住宿
我們當時住Bob Marley Sherief hotel,冷氣雙人房一晚120。附早餐,共用衛浴,房間可用wifi。櫃檯人超級好,是我們在埃及住的最開心的旅館。
還有一間名稱很像的是Bob Marley Peace hotel,這間離火車站比較近比較有名,網路上評價很好所以很多背包客,房間應該比較新。
(據說老闆原本經營上面那間,後來賣掉又新開了這間)
IMAG4063_副本.jpg
網路上說這間有露天酒吧,但我們想去偷看時他們櫃檯說淡季沒有開。
在第二間附近還有一家Oasis hotel,據說非常便宜。
其實路克索不大,又有很多住宿,直接到當地找非常方便。

行程價格資訊
路克索神廟,門票60埃鎊。
Karnak神廟,門票80埃鎊。
從市區坐小巴士到Karnak,1埃鎊。
(以下向旅館的報名行程)
西岸半日遊,一人50埃鎊,不含門票不含午餐。8am~2:00pm,帝王谷、哈姬蘇女王神廟、哈布神廟、曼儂巨像、石頭工廠。
(西岸半日遊行程記錄請見此文第五、六篇:《埃及記事》
帝王谷,門票100埃鎊可挑三個墓室(有名的圖坦卡門、拉美西斯等墓室要另購票),接駁車4埃鎊。
哈姬蘇女王神廟,門票50埃鎊,接駁車2埃鎊(超短程,可以用走的)。
哈布神廟,門票40埃鎊。
曼儂巨像免費。
西岸熱氣球,一人750埃鎊。5am~8:30am,航程約40分鐘到一小時。
(據說在Oasis hotel的熱氣球報價是650埃鎊,但他們老闆不跟我們旅館搶生意,所以我們去詢價時居然被拒絕,記得詢價時不要透漏你是住附近的旅館)
SAM_1404_副本.jpg
(以下其他報價)
尼羅河五星遊船,路克索至亞斯旺Aswean,一晚50美金。(網路有人報到35美金的價格。)(並非每日有船)
尼羅河風帆日落,兩小時100埃鎊,包含banana island。


胡爾加達Hurghada
18209220_679674015572809_4600544323618767306_o.jpg
我們從路克索坐巴士go bus到胡爾加達,8am~3pm,60埃鎊。(放行李被要10埃鎊)
住宿
靠海區我們住Cinderella hotel,面海冷氣雙人房一晚165埃鎊(用力殺價後)。無早餐,有破冰箱,房間老舊髒亂,wifi要至大廳用(常常連不上)。
附近廉價住宿還有sea waves hostel、Bob Marley hostel(埃及人到底是多愛Bob Marley)、4 season hotel(對面的沙威瑪好吃!)。
這附近雖靠海但離市區很遠,從go bus巴士站坐計程車過來此區(Dahar)約15埃鎊。
市區熱鬧但是住宿都不便宜。從巴士站走來此區約30分鐘。
市區我們住Royal city hotel,冷氣雙人房一晚150埃鎊(超級用力殺價後)。無早餐,有冰箱,房間是我們在埃及住過最乾淨舒適的。wifi要在大廳用。
大街上的低價住宿都要175~200埃鎊。

行程價格資訊
(以下路邊紀念品店老闆報價)
一日浮潛(兩個點)100埃鎊,8am~4pm,含午餐。
一日浮潛(兩個點)外加與海豚共游,150埃鎊。
一日浮潛(兩個點)外加Giftun island停留,150埃鎊。
一日深潛(兩個點)250埃鎊,8am~4pm,含午餐。
(據教練說這附近潛水最美的地方在Giftun island的東南方一帶,報名時可以確認有沒有去那裏)
沙漠safari,130埃鎊,1pm~7pm,含晚餐。(詳細內容請看此篇文章:超便宜!超兩光!埃及胡爾加達 薩哈拉沙漠safari!!
路克索一日遊300埃鎊,包含東岸、西岸、來回。

當地人推薦吃海鮮的地方
在El-shohada這條街上(接近Shedwan路的那頭),有很多海產店。



吉薩Giza
SAM_1735_副本.jpg
我們從胡爾加達搭go bus巴士到開羅,8am~1:30pm,105埃鎊。從開羅搭巴士355、357號前往吉薩,2埃鎊。
住宿
這裡住宿都以美金計價。
我們住Sphinx guest house,冷氣雙人房帶衛浴一晚20美金。含早餐,有冰箱,房間有wifi,就在金字塔入口正對面,頂樓風景超棒。
附近最便宜的應該是Pyramid loft,但我們去問時已客滿。

行程價格資訊
吉薩金字塔門票80埃鎊。
進入大金字塔200埃鎊。
金字塔駱駝、馬車,合理價格50埃鎊。
吉薩到機場計程車,200埃鎊。

超級推薦果汁店
SAM_1838_副本.jpg
就在金字塔園區出來往大街走,左手邊遇到的第一間果汁店,在烤餅店旁邊,是難得在吉薩騙人區還堅持不騙錢的果汁店。
甘蔗汁一杯只要3埃鎊。
有另一間在清真寺旁邊的,很騙錢不要去,甘蔗汁一開口就要10埃鎊。


此次埃及行,我的花費如下:
交通:643.5埃鎊
住宿:1325.2埃鎊
食物:673.5埃鎊(包含飲料)
行程門票:1837.5埃鎊
最後總結算,我在埃及兩個禮拜,總共花費約為一人4500埃鎊(台幣不到8000),不含機票。


對此篇文章有任何問題,可到我的臉書專頁問我:https://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紀錄請見臉書專頁,不定期發布背包客省錢旅遊資訊。

我的兩個禮拜埃及旅遊趣事請看此文👉《埃及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