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埃及記事》#1、#2 蹦蹦金金臉書連載正版《埃及記事》!!

egypt.png


此次路線圖











《埃及記事》#1 長途跋涉到埃及

2017年4月4日
半夜從法國出發,我跟老皮坐夜間巴士到米蘭,然後隔天再從米蘭飛到開羅,一切都是因為義大利到埃及的機票價格是法國飛去的一半!!

老皮在米蘭機場換美金,我幾乎沒帶現金所以沒有要換,但是在旁邊好似聽到很差的匯率,正想要阻止時已經來不及了,四百歐元換到三百二十幾美金,這根本形同詐騙了!!但一切都已太遲,只能讓老皮學到一課,出門在外腦袋要清楚點!😂


到開羅機場時已經晚上八點(埃及跟法國居然沒有時差),出關只開兩個窗口,不管是埃及人還是外國人都一起排隊。

我們跟換錢的銀行買完簽證($25美金,我用歐元付他還很貼心的找2塊埃及鎊給我XD),自己手動貼到護照裡後,海關隨便蓋個章就通過了。

我在機場的大廳想要領錢,試了兩台ATM都領不出來,想說應該可以用剛剛買簽證找回的2塊埃鎊坐車到市區。反正好險老皮在我旁邊,沒錢就跟他借就是了XD。

我們出機場打算找公車坐到市區,我記得公車站不遠,問了兩個路人都說先在門口坐藍色的免費接駁車,最後一站就是公車站。

反正是免費的我們就上車了。結果接駁車繞了超大一圈,最後停下的公車站原來是我們剛剛上車那邊的上一站😅😅😅,早知道就用走的了應該十分鐘不到就可以走到,坐接駁車大概浪費了3、40分鐘吧哈哈哈哈。

之後找進市區的公車,因為公車上都寫阿拉伯文看不懂,只能用問的。有個路人要帶我們去問公車,我們一直怕他最後會跟我們要小費,但結果是我們擔心太多,他帶我們找到公車後就離開了。

我們訂的旅館離火車站不遠,因為公車會到火車站,我就想說碰碰運氣拿出地圖問公車司機有沒有到我們旅館附近,他點點頭。

後來到火車站時,司機就叫我們下車,咦原來公車根本沒有開到我們住的地方啊?!結果他吩咐了一個乘客帶我們過去😂😂😂原來乘客可以這樣隨便使喚,哈哈哈哈別麻煩了我們知道怎麼走啦只是懶得走而已。

最後到旅館時已經快11點了,晚上的開羅還是超級吵,整晚都在按喇叭XDDD 我們本來很害怕到處都是清真寺會很吵(因為他們禱告都會用大喇叭四周強力放送😂),但事實證明埃及的清真寺比印尼的安靜多了,車子的喇叭還比清真寺可怕。















《埃及記事》#2 埃及好便宜
我們沒有任何計畫就到了埃及,首先在開羅訂了兩晚的旅館,想說到時候走一步算一步。

第一晚雖然超累,但是馬路上的車子喇叭聲整晚沒停過,還是吵的我們沒睡好。


隔天起床快中午了,問一下櫃檯哪裡有早餐可以吃,櫃檯說我們住宿有包早餐。一晚才10美金的住宿還有包早餐,真的是很划算。

雖然我們很想第一天就直衝金字塔,但是起床太晚了還是放棄,在附近晃晃就好。剛好埃及博物館就在附近,我們就決定下午去博物館逛。

雖然我跟老皮都是粗人平常沒在關心博物館的,但是埃及博物館真的太酷了,兩三千年前的文物就這樣到處隨便擺,一堆一堆的應該都是價值連城的寶物吧!這隨便一個石棺放歐洲博物館大概可以收個一兩千臺幣的入場費,但在埃及博物館只收你75埃鎊,換算臺幣130,還可以看到純金法老王面具。

裡面還有展示十幾個木乃伊,雖然要加錢進去看,但是才100埃鎊啊!可以看到拉姆西斯二世的木乃伊,就是那個聖經出埃及記裡的法老耶超酷!!要是他們當時知道三千年以後會被觀光客花臺幣170參觀自己的屍體不知會做何感想😂

博物館太多厲害的寶物了,老皮眼睛發光的說他好像開始喜歡埃及了😍。我們只隨意看看但還是逛了三個小時,到最後看寶物看到疲乏哈哈哈。

最後終於來到令人期待的埃及第一餐外食,吃路邊的沙威瑪!一大個才20埃鎊,一罐可樂才5埃鎊,晚餐吃下來不到台幣50!!!只能說我們趁現在埃鎊大貶時來真是太划算了啊!

(之前埃鎊對台幣是1:6,現在1:1.7,但目前物價都沒有通貨膨脹真的是很不可思議。不過聽說10月開始要漲門票了)


下一集👉《埃及記事》#3、#4

背包客自助攻略👇:
兩個禮拜台幣8000!埃及省錢筆記(簽證/行程規劃/便宜住宿/旅遊資訊/交通/價格/省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