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埃及記事》#3、#4 蹦蹦金金臉書連載正版《埃及記事》!!












《埃及記事》#3 原來我在埃及是大明星
在開羅的第三天早上,我們決定把金字塔放壓軸,先去別的地方再說。

一早我們就到火車站搭車去亞歷山卓。亞歷山卓是埃及第二大城,位於地中海南邊的海港。因為曾經被羅馬人佔領,所以整個有很重的羅馬風格,要不是到處都是垃圾的話真的會有還在歐洲的錯覺😂。


老皮一直想來這裡是因為他不知道哪裡查到這裡有個“號稱”古時候最大藏書最多的圖書館,以及古時候的七大奇景亞歷山卓燈塔。

但老皮功課只做一半,因為燈塔早就地震震毀了,我們只能走去附近想像有燈塔的存在😂😂😂。

我們走到“傳說中的燈塔”的附近時,有一群小孩坐在路邊像是校外教學。其中有一個跟我們說哈囉,還伸出手要跟我握手。我就說哈囉然後跟他握手,一握之下不得了,全部小孩突然站起來衝向我們要跟我們握手!!就這樣被包圍住了五分鐘到處握手之後才能離開。

我們繼續朝著遺跡走,這時又有幾個包頭巾的女穆斯林觀光客走過來,問我可不可以照相。我原本以為是要幫她們拍照,沒想到她們是要跟我合照!!

我一邊納悶的笑一邊跟她照自拍,沒想到遠方的其他女穆斯林遊客看到了,也拿著手機紛紛跑來要跟我自拍,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跟大概六七個人拍了不同的合照,老皮在旁邊看了很吃味😂,因為之前去東南亞時路人都是要找他合照,現在他被晾在旁邊哈哈哈哈哈!

我猜大概是她們很難得見到亞洲人?或是很難得見到沒包頭巾的女生?又或是短髮又沒包頭巾的亞洲人?哈哈哈哈反正我一路超紅的一直被要合照。

之後我們去亞歷山卓圖書館,我也覺得很奇怪老皮平常看到書就翻白眼怎麼會對圖書館有興趣😂,總之那個“傳說中”的圖書館也被火燒了,現在的圖書館是新蓋的就是很一般的大圖書館這樣。

當我們在外面排隊要進圖書館時,又有一群大約是高中生或大學生的當地人過來問老皮可不可以照相,老皮說好,然後他們就擠過來跟我合照哈哈哈哈。原來因為在回教國家,女人不能自己做決定,要先問過她的丈夫才行。

老皮發現大家問他合照其實是要跟我照,就無趣的離開了😂,留我在那裡應付各式各樣的自拍,這次大概照了二十幾個人沒有停過,還有許多源源不絕的人在後面排隊,我覺得越照越可怕好像沒完沒了,這時老皮過來叫我快進圖書館,我才倉皇逃離要拍照的人群。

進去圖書館裡面有很多層,我們從上往下走,沒想到走一走又被當地遊客抓到,靠過來要跟我自拍,我硬是拉著老皮一起入鏡,後來老皮也被沒完沒了的自拍照到怕了,我們一起逃離人群躲在書櫃後面😂。

到底怎麼回事我都不知道我在埃及這麼紅啊?!






在圖書館遇到拿描圖紙跟蠟筆描地圖的人,我說要拍照他們還故意擺姿勢給我照哈哈哈哈


















《埃及記事》#4 總算有埃及味了
在開羅待了兩晚,亞歷山卓待了兩晚,目前都還沒遇到網路上說的騙子或煩人的拉客行為,害我們一路上一直戰戰兢兢,結果被騙最大的還是在義大利機場的換錢吧哈哈哈!

離開亞歷山卓後,我們搭12個小時的夜間火車,前往埃及古文明的重鎮路克索。夜間火車比巴士舒服多了,我們買頭等艙位子很大,只是車廂裡有兩個埃及小屁孩都不睡從頭到尾一直吵,到處敲敲打打還尖聲唱歌,我只好對他們發射“再吵就扭斷脖子”的眼神光波給他們。


到了路克索,一下車就有掮客來推薦住宿,等很久的這一刻終於來了!!我們馬上繃緊神經以防被騙。

我們跟著掮客一去看他推薦的旅館,他跟我們說一路上不要理會任何人,果不其然從火車站到旅館的路上一直有人源源不絕的靠近要拉我們去別間旅館。

掮客二走過來說掮客一是騙子,說他騷擾我們,掮客一說掮客二才是真正騷擾我們,然後兩個人在大街上吵架😂!

大概吵了十分鐘後掮客二就烙下狠話走了,走之前不忘給我們名片。

接下來掮客三出現,說要帶我們去旅館,然後掮客一又跟這個吵起來。仔細一聽掮客三要推薦的旅館不就是掮客一正要帶我們去的那間嗎,就算是同間旅館的掮客也要吵架,我們真是哭笑不得。

到了旅館後好險旅館的員工人都很好沒有騙人,於是我們開心的住下了。

我原本以為埃及會很熱,但在開羅還有亞歷山卓時都還穿著外套,沒想到一到路克索整個被熱昏頭。

下午我們去路克索神廟走走,順便看看尼羅河,本來還想去遠一點的神廟,但真的太熱了還是放棄。

隔天到路克索的尼羅河西岸一日遊,參觀了以前埋法老王棺木的帝王谷,還有兩個神廟,這全部都是位於沙漠之中真的是熱爆了,我到最後根本完全不想動哈哈哈。

在路克索終於嚐到濃濃埃及味,welcome to Egyp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