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埃及記事》#5、#6 外加熱氣球 蹦蹦金金臉書連載正版《埃及記事》!!










終於在埃及坐到熱氣球啦~歐買尬美到流淚!

之前說過埃及好便宜,這個熱氣球價錢說出來逼死一堆人,應該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熱氣球吧。

飛在空中45分鐘~一小時,只要40美金!!!沒看錯就是40,便宜到幫老闆吐血😂😂😂。


話說我之前在澳洲凱恩斯想坐熱氣球,結果刮大風取消,去緬甸蒲甘想坐熱氣球,結果遇到雨季沒得坐,本來以為很衰,原來是老天爺想幫我省錢啦!(那邊熱氣球都兩三百美金)

雖然便宜但cp值超級爆表啊,一邊是世界最長河川尼羅河綠洲,一邊是古埃及文明遺跡的撒哈拉沙漠,我正式宣布這是全世界全宇宙史上最最最划算的觀光客行程!!

(我們聽到40鎂就沒殺價了,應該還可以更便宜,這…這樣合理嗎各位?!😂)

我的熱氣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WQhAWzJRLI


















《埃及記事》#5 路克索古蹟之旅的奇葩導遊 (上集)
跟住宿報名了路克索西岸的半日行程,早上八點出發,下午兩點結束。

聽說今天整台車都是我們旅館的住客,我跟老皮早上七點就起來了,深怕自己動作太慢讓大家等我們。沒想到貼心是多餘的,因為我們八點準時在大廳等人時沒半個人出現,大家都還在慢條斯理的吃早餐+刷牙+大便+洗澡哈哈哈。


到了八點半終於人到齊了,除了老皮跟我之外還有一個美國女、兩個南美人、一個英國男跟三個埃及人(不要看到埃及人以為是員工,當地人也是可以當觀光客的好嗎XD)。

然後我們的車開一開停在一個詭異的地方,等半天都沒人知道在等甚麼,15分鐘後一個埃及女慢慢走來,聽完她自我介紹......原來她是我們今天的導遊啊。

第一站我們來到帝王谷,總之就是古埃及王朝埋王室的一個山谷,每個帝王都有自己的墓穴,不過現在裡面都空了,所有金銀財寶跟棺木屍體都運到博物館去了(或是被偷了XD)。

導遊在車上時拿出「明信片套組」來跟我們解說一些古埃及的知識,對沒錯就是明信片套組哈哈哈!

她指著一張明信片說這是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從他在帝王谷的墓穴裡挖出來的;指著另一張明信片說這是埃及的象形文字,不同顏色有不同意思......她說話很小聲,也沒有任何擴音裝置,加上車窗是開著的風聲超大,我跟老皮坐第一排都快聽不到導遊說甚麼了,更別提其他坐後面的人(但我想其他人應該都不想聽哈哈哈)。

重點我們有聽到,她解說完後說這個明信片套組只要六美金XDD。

之後我們買票自己進去墓穴參觀,沒錯導遊說她在外面等我們,因為裡面沒東西,精彩的都在明信片套組上了哈哈哈哈。

帝王谷總共有約20個墓穴可開放參觀(裡面不能照相),但一張票只能選三個墓,我跟老皮就挑最近的三個進去看。

同團的南美人想說問導遊前方那個墓室裡面有甚麼值得看的,導遊回答他們"就進去,很美!"。哈哈哈哈哈我看到南美人得到這個超不專業的回答非常傻眼,我可以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出他們決定再也不問導遊任何問題了XD。

-待續(拖稿)




















《埃及記事》#6 路克索古蹟之旅的奇葩導遊 (下集)
放兩張同一場景,不同攝影師的照片,這樣大家就很清楚老皮的照相技術到底有多差了!!!把背景哈姬蘇女王神殿座落的山壁卡掉是哪招啦XD。

好正文開始,
第二站我們來到石頭工廠.......咦怎麼會有石頭工廠?!我的埃及古文明咧?


原來是導遊看我們太會拖,決定先帶我們去購物行程哈哈哈。我們就在石頭工廠看他們示範怎麼磨石子做成器具,然後喝了免費的埃及紅茶,一群相當摳門的背包客當然甚麼都不準備買,於是我們就被丟在石頭工廠半小時沒事做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又到了路克索西岸的第二個重要景點,哈姬蘇女王神殿。

哈姬蘇女王就類似埃及的武則天這樣,詳細故事請自己去估狗,因為導遊沒講😂😂😂。

當然這一站也是導遊站在神殿外面,讓我們自己爬上去參觀。

這時候已經是正中午了,沙漠中的天氣熱到不行,我跟老皮晃了一圈被曬得受不了,還是跑去遮陰處躲太陽。

下一站是哈布城,我到了這站真是熱到根本不想下車,但還是被老皮逼著跟去,才走幾步就崩潰在石柱旁的陰影下,揮揮手叫老皮不要管我我要黏在這裡。

難得這次導遊帶著大家進城,我卻無緣聽到她的解說。據說她的解說也是一絕,她帶著大家看牆上的壁畫,然後指著一個刻著法老王的壁畫說:「這個是拉美西斯。」、指著一個刻著法老王跟動物的壁畫說:「這個是拉美西斯打獵。」,其他甚麼都沒講😂。

哈哈哈哈哈聽到這樣的解說,難怪大家回來時都一臉大便樣,我在石柱陰影下無意間聽到其他團的導遊隨便一句話都比這個還要專業。

最後一站是門儂神像,但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都坐在車上用眼睛看看就好。

這時導遊說,她可以帶我們去吃午餐,自助餐一個人60埃磅。

我們都窮酸背包客來著,一餐的預算大概只有20埃磅,當然沒人要跟她去,於是她又說可以算我們55埃磅就好。大家還是興趣缺缺。

導遊一臉讓步的樣子說「好吧,」,然後拿出她那珍貴的明信片套組XD,「有人要買這明信片套組嗎?只要六美金。」。車上一片沉默。

眼看我們一臉窮酸樣,導遊最後拿出一個白色的信封,說大家可以把小費放進來。

我跟老皮坐第一排,所以第一個接下這棘手的信封。老皮打算先看看其他人給多少再決定,於是把信封往後傳......然後信封就這樣消失了,再也沒回到我們手上。

過了好一陣子,導遊等她的小費等得有點久了,於是她轉過來問信封在哪?

大概問了好幾次,最後終於發現信封在一個睡著的南美男手上。

導遊拿回她信封,老皮瞥了一眼,驚恐地轉過來看我,因為信封裡甚麼都沒有!!!是空的!!!

我們眼看著導遊滿心期待地打開她的白色信封,盯著信封裡面看了幾秒鐘,無法相信自己眼睛。

然後她非常生氣地轉頭瞪著大家,說這是她跟司機的小費。

這時一個埃及男站出來,說導遊甚麼都沒做,也沒講解,早上還遲到甚麼的。沒想到導遊也沒反駁,就繼續在位置上生悶氣😂。

車回到住宿的旅館,我跟老皮覺得很尷尬馬上逃下車回房間去了!


上一集👉《埃及記事》#3、#4

下一集👉《埃及記事》#7、#8

背包客自助攻略👇:
兩個禮拜台幣8000!埃及省錢筆記(簽證/行程規劃/便宜住宿/旅遊資訊/交通/價格/省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