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埃及記事》#7、#8 蹦蹦金金臉書連載正版《埃及記事》!!




到胡爾加達的當天晚上下雨了。
當地小孩興奮地在路上跑來跑去,大喊著下雨下雨了,開心的臉龐迎著稀疏落下的雨水。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年來難得一次的下雨,雖然只有幾滴。

不知道把這些小孩抓到台灣來住一陣子,他們看到下雨還會不會一樣開心呢?


















《埃及記事》#7 紅海潛水也太便宜
我們在路克索待了三天,本來想繼續往南去阿布辛貝看大神廟,但是在路克索就已經被熱瘋了,我們問剛從阿布辛貝過來的旅人,他們說阿布辛貝更熱!!

於是我們決定跳過阿布辛貝,直接往紅海去,就算太熱還可以跳進海裡。


從路克索搭巴士到胡爾加達,才三百公里的路程居然花了超過六個小時,但一看到漂亮的海一切都無所謂了。

紅海是世界最著名的潛水地點之一,坐落紅海旁的胡爾加達便成為歐洲人的度假勝地,有許多大型渡假村、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而且因為埃鎊大貶的關係,價格便宜的驚人。

我們走在路上,看到旅行社貼在門外的行程,潛水只要20美金!!!

一問之下還是整日行程,包含午餐跟接送,早上及下午各潛一支氣瓶,咖啡、茶水無限,這樣20美金聽起來非常划算阿。

但我們沒有馬上下訂,打算多問問幾間。

路上有許多紀念品店的老闆也在賣行程,我們被其中一間的老闆拉進去,他開給我們的價格更是不可思議......一樣兩支氣瓶、包午餐的潛水行程,跟他報名只要250埃鎊(當時的匯率是1埃鎊=1.7台幣)!!!!

這個價格真的是便宜到可怕,覺得一下水可能會馬上淹死😂。

陸續問了幾間紀念品店的老闆,也都是差不多的價格。

最後我們先預訂了一個沙漠safari的行程試試水溫,在沙漠騎ATV+探訪沙漠村落+騎駱駝+吉普車+BBQ buffet晚餐+水煙,只要130埃鎊,老皮又加了50埃鎊開蜘蛛車以及附贈三場表演。

如果我們沒死在沙漠中,那就考慮超便宜的潛水XD(要死在沙漠裡也很難吧😂)。













來看看超便宜的沙漠safari下場如何?
整趟行程都超好笑的,一定要配照片看,所以我就寫在網誌裡了。

網誌連結:超便宜!超兩光!埃及胡爾加達 薩哈拉沙漠safari!!





















《埃及記事》#8 紅海潛水去
有鑑於超便宜的撒哈拉沙漠行程太過兩光,我們決定還是忍痛放棄250埃鎊的潛水行程,去問問看有沒有可靠一點的潛水公司,付多點錢沒關係只要不要死在海裡就好😂。

潛水公司開的價格是40美金,我們問老闆40美金跟250埃鎊的差別,他們都很不屑的說250埃鎊沒保險而且設備很爛。好啦他們都這樣說了我們就信了。


我們還是跟老闆小殺了一下價,老皮潛水+我同船浮潛共800埃鎊(當時1美金=18埃鎊)。老闆讓我們殺完價後還說,上船後不要告訴別人他給我們這個價格。

隔天我們一上船,發現整船都是中國人,我深深覺得我應該被老闆唬爛了,因為中國人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他們一定都只付250埃鎊,難怪老闆不要我跟他們討論價錢😂😂😂!!!

不過那群中國遊客也真夠猛,一半以上都不會游泳居然就來參加潛水行程,完全大開我眼界。

首先他們一出海就倒了一半,我已經是很愛吐的人了,但在他們面前根本自嘆不如。但即便他們一路都在吐,到了潛點還是堅持要下水!!!

然後下水後因為不諳水性,有好幾個根本動都不敢動,死命的抱著教練,教練要帶他們潛下去也無法,頭一直用力的抬出水面大口大口呼吸。

但是最厲害的是,雖然他們第一潛大約失敗一半,當教練問他們要不要第二潛時,全部都說要沒有人放棄!我真的深深感受到中國人民的韌性!

因為老皮是全船唯一一個有潛水證的人,所以老皮擁有一個專屬的教練跟著他到處走,也算是賺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