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2 by 金金她爹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第二天 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第一天小女兒建議去伏見稻荷,那就去吧!


伏見稻荷前面路旁有許多小攤販,雖然遊客很多,但看起來比台灣還整齊,也乾淨。



通常旅行團到伏見稻荷大社門前,或千本鳥居繞一圈拍個照就走人了,但我們既然是自由行,時間多的是,就往稻荷大社後山走一下,也可避開人山人海的遊客。

到後山一看,天啊!有屬不清的小神社,神社裡都沒有神像,通通由一顆大石頭圍著一條紅絲帶來替代,神社名目繁多不勝數,大都乞求平安之類,其中最特別是有腰足神社,看來日本人腰痛腳痛的患者還不少。

下午去京都最有名的清水寺,哇!遊客多到不行,摩肩擦踵,推來擠去,還有許多歐美的旅客,與八年前遊清水寺大不相同,當時遊客沒那麼多,而且都是東方人臉孔。


進入清水寺,仍然遊客如織,比鄰而行,而且許多地方正在整修,實在沒什麼好看,草草一逛,算是了事。

離開清水寺,揮別了壅擠的人群,我們轉往遊客較少的高台寺和八坂神社,雖然高台寺和八坂神社不如清水寺宏偉,但人群較少,可以放鬆優閒的遊走。

--待續





--
編註:來說個我妹跟我爸在京都的找路故事。

話說第一晚時他們入夜之後才去找住宿的地方,沿著估狗地圖走到了民宿附近,但繞了半天不知道哪間才是對的。

這時剛好有人從房子裡面走出來,他們如同看到救星。


我妹馬上向前拿出地址詢問。

結果那個人一臉疑惑地說:「誒......不知道耶。」

晴天霹靂後我妹只好繼續研究民宿給的資料,這時那個路人看到民宿的名字後忽然說:「啊這間就是我住的的這間啊!」

阿哈哈哈我想到我去年去東京找民宿時也是有了地址卻看不懂到底是哪間,日本人的地址需要改進一下了啦!


--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第三、四天 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第二天(編註:明明就第三天,現在是直接省略迷路的第一天嗎XD)我們想遠離人群,所以乘坐叡山電鐵來到郊區鞍馬。

此時春天乍至,一路青山綠水,新芽初生,舟車輕搖,坦然舒適;到鞍馬下車時,眼睛為之一亮,一棵老櫻樹花已開三分,實屬難得。


經過鞍馬寺,進入山區,有一種熟識的感覺,總之杉木林立,群山懷抱,好像來到溪頭(編註:我大老遠送你去溪頭😑......),走了一個多小時,就來到貴船。


貴船的馬路是沿著溪邊而行,旁邊小村落的幾戶房子,錯落有致,沿溪而行倒也清靜幽雅,最後來到貴船車站,搭車回程。

第三天網路傳聞大阪的鶴見綠地櫻花開了(編註:甚麼傳聞?!是我幫你查的櫻花最前線好嗎!!),只好一路迢迢坐車到大阪。

鶴見綠地曾在1990年舉辦過國際花博,現場仍留有各國舉辦過的殘跡,多數只剩下花架磚石,供人憑弔,但最顯目的是中國有留下一棟的閣樓,風韻猶存,可惜不能入內參觀。

當我們到鶴見綠地時,果然看到一二株盛開的櫻花,粉紅色的花瓣,陪襯著燦爛的陽光,真的非常美麗,可惜在美麗的櫻花下,有一位女遊客總是東看看西瞧瞧,留連不走,我想照個相都有些困難。

不過鶴見綠地佔地相當廣大,在他處果然還有盛開的櫻花。


逛完鶴見綠地,再往大阪城,大阪城就跟我在八年前看到的一模一樣,一點也「沒變」。回程時小女兒留在大阪準備回台灣,從此以後老夫一人遊蕩京都。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