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3 by 金金她爹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放生後的前幾天 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獨自一人後,首先來到南禪寺,通常大寺廟或大神社都要入門票,其實這些寺廟和神社感覺上都大同小異,不外乎寬敞乾淨、精緻整齊,寺廟則多了一分莊嚴肅穆。




我去南禪寺是因它免門票(編註:很好!!女兒的撈本精隨都學到了XD),南禪寺非常寬敞幽靜。

順著南禪寺到永觀堂,然後到哲學之道;哲學之道聽說是近代日本大哲學家西田幾多郎散步沉思之處。

此道沿著一條小溪而行,兩旁種滿了櫻花樹,可惜只見花苞不見花。

沿路有多處飲茶小吃休息處,遊客不算頂多,但還是川流不息,若西田幾多郎還在世,想要在此處沉思肯定很困難。哲學之道約兩公里長,走到最後是銀閣寺,順道入寺參觀。

單獨一個人後,我通常早上八點多出門,下午五點左右回來,和上班沒兩樣,只有一天例外,就是去浮御堂。

因為我想跑遠一點,而這一天剛好下著雨,我搭JR湖西線到堅田下車,一下車便下起大雨,只好等雨小再走。

最後還是撐著雨傘走人,沿路都是我一個人,背著一個大背包,在雨中踽踽獨行,走了約三十多分鐘,終於到了浮御堂。

當我在網路看到浮御堂時就莫名喜歡,現在更是親眼看到,而且只有一個遊客,就是本人!好像我擁有了整個浮御堂,心中有些感動。(編註:女兒心中也有些感動,老爸自己搭車到荒郊野外沒有迷路,長大了長大了(欣慰點頭)。


其實浮御堂並不大,但它獨自矗立在琵琶湖上,此時更是煙雨濛濛,湖面輕盪,恍如遺世而獨立,世事干卿底事!

繞了幾圈終究還須道別,回住所時才下午兩點多,外面仍然下著雨,不如蒙頭睡大覺。(編註:大老遠送你去蒙頭睡大覺?!!

--待續






--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放生後的某幾天 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一次遠行後,膽子有大一點,但我想週遭名勝古蹟還是要去,隔天天氣大晴,所以來到二条城。

二条城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光是看鋪金的門面,金光閃閃,就知道主人財大氣粗(編註:你這樣講德川家康他會開心嗎),裡面有三十三間房間,繞來繞去猶如走迷宮,旁邊的庭園也整潔優雅,氣度不凡。

之後來到京都名氣景點嵐山渡月橋,渡月橋是橫跨在大堰川上的一座木橋,但見遊客如蟻,絡繹不絕,熙來攘往,好不熱鬧。此處本是寧靜清幽之地,現今氛圍多少有些突兀。


順著小路經過天龍寺、清涼寺,最後來到金閣寺(編註:金...金閣寺?!!跟其他寺不是同一區吧應該不是用走的吧哈哈哈抓到了),既然來了就進去逛逛,原來它跟大坂城、銀閣寺一樣,八年來都「沒變」。

厭倦了週遭的景點,我想再來一次遠行,於是搭東海道本線到彥根城。


彥根城是琵琶湖東邊,琵琶湖東西兩邊發展各不同,東邊開發較多,西邊較原始。

彥根城亦是日本國寶古城,是日本國內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外觀看起來像是大阪城的縮小版,不過此處的風景比大阪城好太多了,一邊是茫茫的琵琶湖,一邊則是遠眺群山,群山山頂仍見有白雪皚皚,真的很漂亮。

在彥根城旁邊有一座玄宮園,是傳統的日本庭園,遊客不多,散步其間,寧靜優雅。

回程時順道一遊八幡堀,聽說它猶如中國的周莊,以船隻為交通,故先睹為快。


從近江八幡車站下車走約三四十分鐘就到八幡堀(編註:在日本已經訓練到走三四十分鐘覺得很平常了啊,難怪每天鐵腿XD),比及一望難免失望,只見一條小河,上面有一兩艘小遊船穿梭其間,與周莊的氣勢大不相同,只是周莊的商業氣息過度濃厚,而此處則悠閒散漫。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