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4 by 金金她爹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放生後part 3 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遊完湖東,現換遊湖西的白鬚神社。




坐湖西線到近江高島下車,走不久後就到乙女池,乙女池本身的水源來自琵琶湖,在乙女池上面有座彎曲的木橋,看起來有點像台灣澄清湖的九曲橋(編註:哪裡像?!!)。

瞻前顧後,只有我一位遊客,真的有些荒涼。經過乙女池出村莊後,沿著道路行走,一邊是湖,一邊是山壁,人煙甚少,只有車行其間。

再走路莫約半個鐘頭,就來到白鬚神社。

白鬚神社本身並無特別之處,唯有其鳥居兀立在湖面上,湖面茫茫,清風徐吹,波光粼粼,總覺得有說不出滄桑之感。


聽說鳥居是神的結界,通過結界就到達神之國度,難道我現在正處在神之國度裡?(編註:記得要回來啊千尋

我來京都旅遊,不是買東西,不為美食,正為欣賞美景而來,而令我最感動的美景只有兩項:一是浮御堂,一是白鬚神社的鳥居。無須雕樓畫棟,亦無須黃金鋪地,此兩者在大自然的陪襯之下恰到好處,令人印象深刻。

後來聽聞京都的櫻花慢慢開始開了(編註:你沒提我還差點忘記我們是送你去賞櫻的哈哈哈),我想先參觀宇治的平等院。

未到平等院時先經過一處縣神社,此神社不大,但有一株老櫻樹,其枝如柳而下垂,上面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隨風搖曳,甚為漂亮,剛好遇到了台灣來的遊客,她說這是「垂櫻」,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垂櫻。

後來進入平等院,平等院也有垂櫻,但不如縣神社大棵,平等院前面有一潭水池,猶如一片平鏡,寺院與池面互相輝映,倒也是一景。


--待續








--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放生後part 4 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離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應該到奈良走一走。


沒想到奈良的遊客與清水寺差不多,人潮洶湧推推擠擠。而且東大寺正在整修,雖然正在整修仍然賣門票收錢,與清水寺如出一轍,此次學乖不進去了。

在東大寺不遠有一處名為冰神社。

冰神社也不大,但裡面種滿了垂櫻,而且每棵垂櫻正值盛開,花團錦簇,非常漂亮,可惜人比花多。(編註:講了兩篇垂櫻了還是不給我照片到底是想怎樣💢翻桌

後來漫步走至春日大社,此處遊客少一點。

春日大社的特色就是在行路兩側擺滿了石燈籠,密密麻麻整排的石燈籠,甚為壯觀,現已有兩千多座,石燈籠應該是祈福作用,類似台灣的光明燈。


聽說有一處仍保有日本的古建築,就是嵯峨鳥居本,就在嵐山渡月橋的另一邊。

嵯峨鳥居本原本是京都的墓場,在往嵯峨鳥居本途中會經過化野念佛寺,此處亦須購票,但此處要參觀的不是佛像,而是墳場。

寺前廣場上一邊是放置著許多斑剝的小石佛,聽說是從地裡挖起,年代已久遠了,一邊則是一排排整齊的墓碑。寺廟後面是一大片的墓園。

離開化野念佛寺再往前走,不久就到嵯峨鳥居本,有幾間房子的屋頂真的由類似茅草推積而成,非常厚而蓬鬆,屋頂可能會潮濕,所以上面長了一些綠色苔蘚,是為特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