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完結篇 by 金金她爹


〈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完結篇終於看到櫻花 by 金金她爹

黑暗標題:老爸被女兒放生在京都

今天是在京都最後一天,明天一大早就須回台灣了,我相應該多照一點櫻花,畢竟機會實屬難得,網路說哲學之道不錯,那就再去一次吧!

搭著地鐵晃到南禪寺下車,剛一出車站就擠滿了人,此處真的櫻花處處盛開,整排櫻花連成一片花海,令人目不暇給。



信步走至哲學之道,哲學之道也是櫻花朵朵盛開,但人也比前幾天來此處多兩三倍,想要拍一張優美的櫻花真的不可能。

既來之則安之,順著路把哲學之道走完,然後坐著壅擠的公車打道回府。

回到住所一想,鴨川應該不錯賞櫻吧!鴨川的櫻花雖然不多,但人潮少很多,其中也有不乏風姿綽約,繁花盛開的櫻花樹。(編註:終於體會到你女兒幫你訂鴨川附近住宿的用意了吧


其實就在我住宿的附近,有一處小小的公園,比鄰種了四五棵的櫻花樹。

剛來的時候正看著它們長出小小的花苞,每天我出門或回來時,就會去看看它們打打招呼,它們的花苞也一天一天地茁壯長大。


在我回台灣前兩三天正值繁花處處開,粉紅色的花瓣佈滿了整個天空,如一位美麗的少女對著大地微笑。

而我回台灣的那天清晨,拖著皮箱經過此處時,看見花落滿地,如向我揮手道別,就此結束兩週的京都行,該回台灣老實上班了。

--完

老媽看完後正在摩拳擦掌等著她明年的六十大壽禮,我先逃走XD




前一篇:〈日本京都自由行 見聞錄〉#4 by 金金她爹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更多旅遊資訊請到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