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哥倫比亞 波哥大 免費食物導覽 Bogota free food tour



在波哥大有很多免費的導覽可以參加,身為窮人兼吃貨的我一看到有免費的食物導覽馬上眼睛一亮,馬上決定報名好好充實自己大吃一頓

雖然說參加免費,但一路上的食物都是要自己付錢買,而且最後是要給導遊小費的。





免費導覽有很多家,我參加的是https://www.freetour.com/bogota/free-food-tour-bogota這家,建議先上網報名。

食物導覽是每個星期一到五的下午兩點開始,約兩三個小時。有英文團跟西文團。

下午兩點在黃金博物館前集合,他們會拿一隻紅色大雨傘當標示。

我是四月初參加的,那時還是雨季(波哥大一年到頭雨季,總之雨具一定要帶著),集合的時候下大雨,我超怕沒人參加很尷尬,還躲在遠方觀察XDD。但下大雨還是有約十人出現,鬆了一口氣哈哈哈。

導遊跟大家哈拉完之後,就開始在城市裡鑽來鑽去吃東西,還好之後雨就停了一下,一路上大概走了八個不同地點,走到後來我都搞不清楚是在那裡了。




Empanada

總之第一站,我們走到第七大道徒步區上的一家不起眼小店,來吃Empanada。

導遊在門口賣力解說Empanada的起源,我眼睛直直盯著店裡所有食物沒有在聽



南美洲很多國家都有Empanada,但是每個國家的Empanada都不太一樣,哥倫比亞這間的Empanada是用炸的,最基本款的裡面是包馬鈴薯跟肉末。

這間的賣點是有很多不同的醬可以沾,而且他們還依照甜度到辣度擺放,身為亞洲人我不能丟臉,當然一路進攻到最辣的那個XD。

基本款的Empanada非常小,一個要價800哥幣。(當時匯率 100哥幣=1台幣)三個算2000哥幣,老闆真會做生意,這麼小當然要買三個。



(不要懷疑就是照片手上那黃色小物)

因為餓了一天就為了來這個food tour,所以用力地把免費沾醬吃個夠本XD。

順帶一提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Empanada是在智利聖地牙哥菜市場la vega裡的一個小店賣的,但哥倫比亞的也不難吃。

我覺得這個Empanada算是整個導覽裡面數一數二好吃的東西,但是吃太多等等就會吃不下,所以很兩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jiaco
接下來到一家裝潢看起來很高級的店,要不是托食物導覽的福我應該完全不會自己走進去。

這一站要吃Ajiaco。



原本看到Ajiaco還以為是甚麼辣的東西(因為西文的aji是辣椒),結果是馬鈴薯雞肉濃湯。

這碗湯是餐廳特別提供的試喝size,小小一碗要價3500哥幣。



然後我們又等導遊賣力解說這個濃湯是波哥大特產之類的,總之我還是沒有很仔細聽,因為食物在眼前我無法分心,深怕不快點喝湯要涼掉了啦XD。

對了我有聽到導遊說當地人會在湯裡加玉米、酪梨之類的。

之後餐廳會上酸豆caper跟鮮奶油,大家依自己口味添加。





加了酸豆解膩,喝起來還不錯,但也沒有特別驚豔,就是預料中的味道。







Oblea
之後開始吃甜點。

下一站就在濃湯餐廳的外面,路邊攤oblea。



這就是威化餅,也是南美洲隨處可見的甜點。

這裡做法是兩片薄餅中間夾兩種自選配料,要價2000哥幣。

配料選擇很多,巧克力醬、焦糖牛奶醬、草莓醬、椰子屑、花生粒、起司.....一堆想得到的都有。



吃起來像超大法蘭酥。(現在還有人吃法蘭酥嗎?唉呀我是不是又透漏年紀了?XD)







接下來前往下一個甜點,熱巧克力加起司

店家所在位置非常神奇,進門後還要經過珠寶店才能找到,這麼隱密還有生意真是厲害了。



導遊依舊賣力解說,總之哥倫比亞人喜歡把起司丟進熱巧克力裡面讓它融化然後一起喝。



大家聽到哥倫比亞人喝熱巧克力還要加起司這項怪癖都面露難色,因為聽起來就很怪無法想像兩個可以搭在一起。

導遊說大家不要先入為主,這真的很好喝,喝完以後你會改觀。

......真的會改觀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於是熱巧克力上來了,旁邊放了一塊起司。



大家照著導遊說的把起司丟進熱巧克力中攪一攪。

我本來就不是喜歡起司的人,但看大家都把起司丟進去,我只好克制我想把巧克力跟起司分開吃的慾望,合群的也把起司丟進去。

之後大家開喝。

然後我看幾乎每個人喝下去的表情都是眉頭一皺哈哈哈哈哈,於是我立馬把我的起司從熱巧克力中打撈上來XD。

雖然有搶救但是起司還是融化了不少,我喝幾口混了起司的熱巧克力就有點喝不下去了,畢竟我就不是喜歡起司的人,熱巧克力加起司完全不合我胃口阿!!

(後來在波哥背包客棧大換宿時,有次廚師問大家要不要熱巧克力,大家說要,廚師就做了幾杯給志工們喝,幾個從阿根廷來的志工喝一口熱巧克力後大罵,因為裡面有起司,他們還以為廚師在整人,廚師一臉無辜想說好心加料怎麼沒人感謝XDDD)







接下來導遊又帶我們到某處轉角,也是吃點心。

PandeponoCrema avena



pandepono是左邊櫥窗裡那個圓圓的麵包,一個500哥幣。

麵包是用玉米粉跟樹薯粉做成,起司口味,趁熱的時候吃,微鹹微甜又QQ的,口感特別討喜。

crema avena是燕麥奶,一杯好像1000哥幣左右。我對甚麼奶的不感興趣,所以就沒喝了。







到這裡已經差不多吃飽了,有幾個同團的吃飽就離開了超沒品XD。

接下來去吃Arepa



arepa是玉米粉做成的烤餅,也是哥倫比亞路邊攤常備小吃。一份2000哥幣。

我之前就在其他路邊攤買過一次,是有包火腿的口味,在BBQ烤台上烤熱,然後夾奶油,整體看起來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喜歡玉米粉做成的烤餅,我覺得乾乾粉粉的沒味道,所以這裡就沒買來吃了。

但同團有人說,他之前在哥倫比亞北部有買過一次arepa,是放在香蕉葉上烤,吃起來超香,跟波哥大這裡的arepa完全不一樣。









再來行程是Aguardiente,我本來沒有很期待,看名字猜大概是去喝甚麼飲料,沒想到......

導遊帶我們來到了酒吧!!!

喔耶喔耶喔耶!!眼睛一亮完全變成超期待!!!(根本是酒鬼吧



原來aguardiente是烈酒的意思,在哥倫比亞的aguardiente是一種茴香酒,總之是喝下去會有八角味道的酒,酒精濃度在25~30%(而已)。

不管喝下去甚麼味道,都快給我來一杯阿!!

結果端上來只有一個shot(分量太少有濃濃的哀怨XDDD),但是很便宜只要3000哥幣。



一口飲盡後還要咬個萊姆才符合當地習俗。

這一小杯到底怎麼夠,但是我還是按耐住續杯的慾望跟著導遊離開酒吧。







終於到了最後的重頭戲,哥倫比亞咖啡



這是一間餐飲學院開的咖啡廳,裡面工作的員工都是學校的學生。

導遊依然賣力解說各種咖啡,當然他一直強調哥倫比亞咖啡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我們也就聽聽XD。

之後大家開始點咖啡,這裡咖啡起價4000哥幣。

除了選咖啡豆外可以選要用甚麼器材煮咖啡,會有專業員工在旁邊建議哪種豆配哪種器材好。

還有拉花圖案可以選。



點完以後會有專人直接在你面前煮咖啡。

對面的英國小哥點了看起來最豪華的虹吸壺煮咖啡。



隔壁的墨西哥女點了拿鐵,員工還特地拿牛奶在她面前拉花,最後再畫上她點的圖案。



她點的是獅子,成品如下。



對照一下菜單上的獅子,怎麼長得不太一樣哈哈哈。不過是員工畫得比菜單好啦!

至於我平常沒在喝咖啡,也不喜歡花俏噱頭,所以只點了Espresso。

至於口感呢......就說了我平常沒在喝咖啡啊!!就算喝了哥倫比亞咖啡也還是沒有愛上。

(我是不會天天喝咖啡牛奶然後在那邊裝懂咖啡的)(又在酸誰?XDDD)

然後行程到這就結束了,一路八站全吃下來花費20800哥幣,當然如果你有不想吃的東西也可以那站不要買,看別人吃就好。

最後導遊會跟大家收小費,我們來回顧導遊有多賣力講解XD:



好啦這個小費給得心甘情願!

(雖然網站寫說平均每個人給到30000哥幣,但我覺得大概是唬爛,我小費就是照當地在外面吃一餐的價格左右給)





有問題可以來臉書專頁問我: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