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法國良民證】線上申請(免費)/無犯罪證明/criminal record certificate (bulletin n°3)

法國良民證網路申請,會直接寄到你的email信箱。
申請步驟詳細圖文解說如下。(以下圖片皆可按圖放大)




第一步
上Ministère de la Justice官網申請:https://casier-judiciaire.justice.gouv.fr/mai-web-b3-presentation/pages/accueil.xhtml?cid=1

網頁右上角可切換語言
按下接受之後會變成下圖

按下申請


第二步
填寫email



第三步
填寫個人資料(有符號欄位為必填)
上傳護照(掃瞄有照片及簽名那一頁)

第四步
確認資料無誤後送出申請。


第五步
資料送出後會在你的email信箱收到系統回覆的確認信。
★★★這封信非常重要!!!★★★

要在三天內按下email內的連結,確認申請。
此email內有個Reference code,
這個密碼是之後良民證下來以後在網路上領取時需要輸入的密碼,
非常重要不能弄丟,弄丟了不補發,只能重新申請一次。


第六步
過幾天後,會收到email通知良民證已經發布。

點下email內的連結

連結到下載良民證的網頁,依序填入個人資料,
最後填入前一封email收到的reference code密碼,
按下最下面的按鈕即可下載良民證。



個人經驗


  • 我在填表時的第三步驟選擇國家那裏鎖死無法選,導致一直無法進行下一步。後來我請人在台灣的我妹幫我填表,在她的手機操作就一切正常,我猜是因為我目前的網路位址是在法國(我人在加拿大但是用法國買的網路上網),所以系統有bug。



  • 在2/12填表送出後馬上收到系統回覆確認信,之後在2/15就收到良民證已經發布的email並下載完成,整個過程沒有被收取任何費用。難得法國政府這次效率這麼快,真是可歌可泣讓人驚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