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超詳細【澳洲良民證】線上申請步驟/無犯罪證明/Police certificate

第一步
澳洲AFP官網申請良民證:https://afpnationalpolicechecks.converga.com.au/(此連結直接進入申請頁面)




第二步
選擇要提供的身分證明


  • 在Primary Documents中的選項必須至少提供一樣。

  • 所有身分證明文件皆有分數,所提供的身分證明文件分數總合必須100以上。


例如我提供:
護照(Foreign Passport )70
+信用卡(Credit Card )25
+台灣駕照及國際駕照(Documents issued outside Australia )20
=115

所有身分證明的清單可以在此連結查詢:https://afpnationalpolicechecks.converga.com.au/static/images/afp/100_point_checklist.pdf


附註:如果沒有國際駕照也可以用台灣身分證加上英文戶籍謄本當作Documents issued outside Australia 。



第三步
輸入個人資料、Email、申請目的

個人選擇自己申請良民證的目的。我申請澳洲良民證是因為要申請加拿大簽證,所以目的第一欄選擇非澳洲境內使用的Commonwealth Employment/ Purpose,第二欄選擇Oversea employment/ Visa。



第四步
下載consent form後簽名並上傳

你可以列印文件之後簽名再掃描上傳,如果懶得印也可以直接在電腦用Adobe簽名上傳,手機也可以用線上簽名https://lightpdf.com/tw/sign-pdf


第五步
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我的護照掃描照片及簽名頁上傳,信用卡正面拍照上傳(持卡人必須是自己的英文名字)(我沒有提供信用卡背面),駕照有台灣駕照正反面、國際駕照封面和有照片的內頁拍照上傳。


第六步
確認個人資訊

電話我填台灣的,886開頭


第七步
填地址

目前澳洲良民證是寄紙本到收件地址。

需填寫從何時開始於此地址居住,如果居住時間未滿十年,則必須要填過去十年內的其他地址。


第八步
確認所有資料無誤,勾選之後下一步


第九步
勾選確認付款


第十步
線上刷卡澳幣$42




第十一步
完成線上申請

刷完卡後會拿到追蹤碼Reference Number,表示申請手續結束了。
追蹤碼要保存好,之後有問題可以用這個號碼查詢。





個人經驗

我在二月6日線上申請,當天馬上在信箱收到email確認信,
裡面包含我的申請表追蹤碼以及付款證明。



令人驚訝的是,二月7日我就收到email說澳洲良民證已經下來了 ,
隔天會寄出紙本到我的收件地址,澳洲警局效率堪稱全世界第一快!


不過因為是寄紙本到家裡,警察局動作快也沒用,全被澳洲郵政拖垮哈哈哈哈。澳洲境內要等3~7個工作天,海外要10~20個工作天才能收到。

最後我在二月23日收到澳洲良民證的紙本(收件地址為台灣)。


👉澳洲維多利亞州無駕照證明申請(免費)

👉澳洲昆士蘭無駕照證明線上申請(licence history)

👉紐西蘭良民證線上申請(免費)Police Certificate/Criminal Record

👉法國良民證線上申請(免費)criminal record certificate (bulletin n°3)

有問題可以到臉書專頁發問

3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想詢問您是否有聽過這樣的情形,
    我在線上申請的過程中,“consent form 同意書” 的部分沒出現,完全沒任何連結可以下載,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現在整個很苦惱中~~>"<

    回覆刪除
  2. 我的也是遇到這個問題!如果你已經遞出申請的話請打電話去跟AFP確認!然後他們會email 寄同意書給你,你要自己打印簽名上傳回覆email給他們!沒有簽同意書不算完成歐!我後來發現是他們的網站有問題!

    回覆刪除
  3. 版主你好,不好意思,想詢問證明文件的部分
    信用卡帳單等都是澳洲銀行的才行對嗎~? 還是說台灣的信用卡也能認證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