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澳洲【維多利亞州無駕照證明】申請(免費)

加打第二階段申請資料之一:澳洲良民證。因為昆士蘭州及維多利亞州的駕駛紀錄並未收錄在澳洲良民證內,所以要分開申請。
(如果你要申請澳洲良民證,但是沒有長期(一個月以上)待在昆士蘭州或維多利亞州,便不需要申請此駕駛紀錄)





  • 如果你在澳洲時持有維多利亞州駕照,那你需要申請駕駛紀錄

  • 如果你未持有維多利亞州駕照,只需要申請無駕照證明即可。


駕駛紀錄申請方式

(需繳費$18.80)


無駕照證明申請方式

email以下內容到 DEMERITS@roads.vic.gov.au

★信件內容(照著寫):

主旨:Obtain confirmation from Victoria that I have never held a licence

內容:
Hello,
For my Canadian visa application, I need to proof that while I was living in Victoria I have never attained a Victorian licence.

The list of my address in Victoria:
[此處填寫你在維多利亞州居住過的所有地址]


My contact details:
[此處填電話]

[此處填目前居住地址(英文)]

I'd like VicRoads send me the information via email.

Thank you.
Regards,

[你的英文姓名]


★附件:護照影本(掃瞄有照片及簽名的那一頁上傳)

--

個人經驗

我在2/6 早上8點寄出email要求無駕照證明,馬上收到系統回覆如下圖。
(上面寫需要10個工作天)


而我在2/14下午1點收到email正式回覆如下圖。
(上面寫我的無駕照證明已經核准下來,到附件下載無駕照證明)

收到附件無駕照證明的樣子如下圖。



重頭到尾我都沒有被要求付款,也就是免費申請

有聽說有人收到回信被要求付$18.8,不知道是申請步驟有差異還是怎樣。總之我沒有付任何費用。

如果有問題可以寄email到licence.searches@roads.vic.gov.au詢問。

--

申請步驟是依照臉書加拿大打工度加資訊團的梁大提供的照片資訊,原始照片這裡附上。






4 則留言:

  1. Hello,
    想問如果我send email果時,information via email.他們也會把正本寄給你嗎?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和您一樣的作法申請維多利亞洲無駕照證明,那時待了四個月,我並沒有車,但信件回覆請我填一個Driver History report並付費19.5澳幣,是不是他們搞錯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寄過去之後有歐到回覆信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