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3-24 亞伯達省篇 一

本文寫於2019/05,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3 #Secreton到恐龍公園
2018/10/07

今天進入亞伯達省,在路邊看到有人在搬家,是真的搬家,整個房子都搬起來的搬家!!不知道這樣要怎麼移動,路有這麼寬嗎?

到了亞伯達省就表示,我們離加拿大最厲害的洛磯山脈不遠了。看看地圖發現可以今天直奔洛磯山脈,但是在看地圖時我意外發現亞伯達省某處有個恐龍公園。以鑒於我們都很幼稚地想去侏儸紀公園(想太多了),所以決定先繞去恐龍公園看看。

因為我旅行時通常不太查景點,所以我也不知道恐龍公園是幹嘛的,心裡還暗想說不定是兒童模型公園,結果開到那裏時一個轉彎被景色震撼到。這裡有超大一片的惡地地形,這些砂礫山丘就這樣延伸到視野的盡頭,好像誤闖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這跟恐龍是有甚麼關係XD,但是沒有查景點反而就是會有意外的驚喜。

後來到了遊客中心看解說,原來是因為這裡找到很多恐龍化石,所以成立一個省立公園保護這片化石地。(可惡居然沒有活恐龍!XD)


我們在恐龍公園附近找了一個露營地過夜,加拿大有很多這種帶乾廁所、桌椅、火坑的免費露營地,可以無憂無慮地享受大自然。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一對老夫妻,開著大台露營車,看到我們出現很開心地來打招呼。

他們說他們一直都住在露營車裡,冬天那半年在美國露營、夏天就到加拿大露營半年,這樣年復一年簡單過日子,也是挺不錯的。
今天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4 #恐龍公園到Kananaskis
2018/10/08
今天起來時天氣又變陰了,前幾天新聞還說在卡加立(亞伯達省第一大城)下了暴風雪造成幾起車禍,我們今天要進卡加立有點戰戰兢兢。

果然到了卡加立就又開始飄雪。我們想說去遊客中心問問洛磯山脈的路況,在路邊停了車後冒著冰雪寒風走到遊客中心……結果今天星期日沒開!!我們已經寒盡不知年,完全沒概念今天星期幾,路邊停車也投了錢,結果才發現星期日免費😭。


星期日的卡加立已經很冷清,加上風雪又更蕭條,我們當機立斷去好市多加完油後(好市多是不是該給我業配一下啦?!XD)直接出發洛磯山脈,我們要相信加拿大的鏟雪車會幫我們開出一條安全的路的!

之前在魁北克時聽豬哥經理說,從魁北克開車到卡加立時,會非常開心因為終於看到山(加拿大東岸完全沒有高山,中部又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平原,要到西岸才有山)。我一路上一直期待著看到久違的高山會有多興奮……結果今天這甚麼爛天氣?!我只看到頂上一片烏雲啊,哪裡是山完全摸不著頭緒哈哈哈哈!

我們今晚在落磯山脈的山腳下露營,當然完全看不到山在哪我是看地圖才知道是在山腳下的。

晚上還是一直冰雪寒風,我本來想說我們就照慣例一直窩在車裡就對了,沒想到遇到另一台露營車,跟他打完招呼後突然決定大家一起生火取暖。

那台露營車是我原本夢想中的加長型廂型車改裝,車主是澳洲背包客。不過他說他那台車很耗油,大概一百公里要吃20公升的油,想到我們橫跨加拿大已經加油當喝水,突然很慶幸我們的小車只需要他露營車一半的油資。

我們邊生火邊煮熱紅酒來喝,到處聊旅行經驗,我越聊越覺得要凍死,所以把腳靠在火堆旁,然後我幾個禮拜前在美國買的新鞋鞋頭就被燒熔了啊哈哈哈哈哈哈不!!!


在大家都被凍死之前,我們毅然決然決定隔天行程就是去班芙泡溫泉!當然順便洗澡啊哈哈哈。

隔天早上起來,雪已經積了十多公分,阿勇因為太冷所以躲在被窩裡不想面對。我查了查溫度,昨晚我們居然挺過-5℃的天寒地凍露營,成功活下來了。
今天路線


--
自製露營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Y3dtPeKLANw
--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