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5-27 亞伯達省篇 二 (洛磯山脈)

本文寫於2019/05,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5 #Kananaskis班芙Canmore

2018/10/09
本來昨天經過卡加利時想說是不是該換上雪胎了,結果遇到星期天沒有車廠營業,所以就硬著頭皮開到洛磯山脈來。昨晚下了整夜的雪,果然一開車就打滑了哈哈哈(不好笑啦很危險),好險只有停車的地方積雪打滑,馬路上都有鏟雪車清得乾乾淨淨。

連續好幾晚的寒冬露營,因為睡覺時身體跟頭部的溫差太大,搞得我脖子整個卡住超痛轉不動,應該是俗稱的落枕(或是俗稱的年紀大了XD)。

於是今天唯一的目標行程就是到班芙泡一整天的溫泉,好好的洗澡放鬆暖暖身子舒活筋骨。


今天天氣稍微好一點,終於可以看到山峰在哪裡了。路上看到好多野生的羊啊鹿的,不愧是加拿大的驕傲洛磯山脈啊!

到了可愛的班芙小鎮,看著幾乎沒有變的整齊街道跟史詩級雪山背景,又勾起了九年前的記憶;想當初第一次看到洛磯山脈時心裡有夠激動澎湃,不斷讚嘆天啊也未免太美根本世界最美的山啊,現在只覺得好冷趕快去泡溫泉XD,歲月催人老啊哈哈哈哈。

泡完溫泉在班芙小鎮吃了塊牛排,往回開到Canmore鎮上露營。今晚的露營地是久違了的大賣場停車場,因為國家公園內露營都要錢,這裡是附近難得的免費停車處,所以停了超多(窮酸)露營車的,每個人都停很近,可以到處聊天以及偷看別人露營車長怎樣,只是就無法從事野外棒賽的活動了哈哈哈。


今天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6 #班芙國家公園

2018/10/10
今天大概是整趟旅程中最像觀光客的一天吧,在洛磯山脈沿路上照著景點指標停車。


多年前來洛磯山脈時是四月底五月初,那時冬天剛結束湖面還是結凍的狀態,所以沒有看到傳說中超美露易絲湖的真實顏色非常扼腕,想說好我下一次一定要在湖面沒有結冰時來。
結果這次我期待超久的露易絲湖又因為天氣不賞臉一直給我多雲,所以看起來非常普通!!!好吧我想我收到上天指示要我之後來第三次XD。(一直執著露易絲湖其實是想要偷偷在心裡拿來跟紐西蘭蒂卡波湖做比較XD,人家我去蒂卡波湖三次也是有兩次在下雨哈哈哈哈哈這甚麼鬼運氣啦?!)


今天跨過洛磯山脈到卑詩省露營,一到卑詩省氣溫整個往上升10度,突然間又開始鳥語花香了起來!!隔壁省都在冬天了這裡才剛剛秋天,難怪卑詩省是加拿大最適合人居住的好地方。千里迢迢翻山找露營地果然找到一個好地方,在溪旁邊很安靜還有乾廁,而且只有我們一台車,晚上生火取暖看星星(還有擔心熊出沒XD)真是太享受啦。

今日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7 #冰原大道

2018/10/11

昨晚在山腳下露營,今早又回到洛磯山脈上。今天預計往北走拜訪全世界最美的高山高速公路──冰原大道。

說來非常丟臉,我多年前來哥倫比亞冰原報名了他們的冰原雪車,結果後來搞錯集合時間所以沒有坐到哈哈哈,而且錢還繳了沒得退。


這次我到了哥倫比亞冰原遊客中心,想說是不是該再去報名一次冰原雪車,沒想到走到櫃檯前才發現冰原雪車的最後一個班次已經離開了,而且更甚的是原來每年的冰原雪車只有營業半年,然後今天就是營業那半年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就完全沒有冰原雪車哈哈哈哈就算想坐也坐不到!我到底跟洛磯山脈是有甚麼過節嗎?!XD


在走走停停時車子出了狀況,儀錶板上亮了兩個警示燈:TCS off跟Slip。Slip是車子打滑時的警示,最近因為常常開車在雪上所以時不時會亮一下,但是跟TCS off一起亮時,車子會突然沒力,就算用力踩油門也只能維持50公里左右的時速。雖然熄火後重新發動就恢復正常,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突然亮燈後面又有跟車時,感覺很危險讓人很緊張。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我們只好果斷放棄冰原大道另一頭的賈斯伯國家公園,想說先離開洛磯山脈,前往溫哥華找人修車。

今天晚上又找到跟昨晚一樣依山傍水的免費露營地,啊啊真想在洛磯山脈多待幾天啊!


今日路線



--
自製露營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Y3dtPeKLANw
--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