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31-37卑詩省篇 二 (溫哥華)

本文寫於2019/06,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31 #終於到溫哥華

2018/10/15
從東岸出發開了一個月的車,終於橫越加拿大內陸到西岸終點。一路上歷經風霜,本以為嚴冬已經在旅途中降臨,沒想到溫哥華此刻還在深秋,楓樹正紅的耀眼。


到達溫哥華市中心已經入夜,有幸得到朋友收留,我們得以休息片刻,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想想接下來要往哪裡前進?


要繞去溫哥華島嗎?好想去溫哥華島露營,順便去看看我八年前工作的地方,但是修車不知道會花多少錢,估摸著所剩盤纏應該是不夠用了。

此番長途跋涉後終點會是黃刀鎮?白馬鎮?要去阿拉斯加嗎?還是說,先在溫哥華留著賺點旅費再上路?

總之一切先等車修好後才能做打算,如果車修不好就只能留在溫哥華了。
今日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32-37 #溫哥華

2018/10/16-22
溫哥華是我這九年來在世界各地流浪生活的第一站,總覺得我對溫哥華是有甚麼特殊情感,但一踏上溫哥華街頭卻又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當時發生了好多故事都離我好遠了。

當初離開溫哥華後也寫下了我人生第一篇旅遊網誌,這次帶阿勇再複習一次溫哥華各景點:史丹利公園、Granville Island、English Bay、Lynn Canyon Park、Deep Cove,這幾天的溫哥華也很給面子天氣超好,差點都要忘記溫哥華的綽號是raincouver了。



我們剛到溫哥華就有朋友收留,還很碰巧的朋友有認識華人修車廠,於是我馬上跟修車廠聯絡,把我們的車送去放在那邊修。

有認識的人修車我們放了不少心,於是這幾天就拋開修車陰影每天搭捷運跟公車出門觀光,順便渡過了加拿大的大麻合法日XD。


多年前的溫哥華景點網誌:https://bonbonjinjin.blogspot.com/2014/06/downtown.html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溫哥華又臭又長修車故事

金金手繪
我們的車從魁北克省開到亞伯達省,一路上約五千公里都相安無事,怎知在洛磯山脈時突然莫名地在儀表板上亮了兩個燈,然後車子的電腦自動把車子控制在打滑模式,也就是說油門幾乎催不動,常常在高速公路上驚險地熄火重開以求電腦正常運作。

到了溫哥華後經朋友介紹找到了一家華人修車廠,星期二就打電話去詢問,師傅人很好隔天還專程幫我把車開去列治文的車廠檢查。


星期三接到師傅電話,說我們的車有兩個大問題,第一個是排氣管破了兩個大洞,第二個是儀錶板燈亮那個問題。

我們在剛買這台車時就知道排氣管有裂痕,畢竟這台車的價格便宜,我們也不敢奢望整台車的狀況都是完美的,至少排氣管的裂痕不影響開車,所以我們考慮之後還是買下。只是在長途跋涉後排氣管又被石頭撞出新的洞,所以現在車子的廢氣幾乎都是直接從底盤的洞排出XD。

而排氣管如果要修就要換新的,只是我們的車是從魁北克買的,魁北克常常因為冬天下雪路面會撒鹽,所以很多老車底盤有許多鏽蝕(全加拿大大概只有溫哥華天生氣候宜人沒有這個困擾吧XD),如果我們決定把底盤的排氣管換新,表示要拆很多底盤的螺絲,然後鏽蝕的地方就會崩壞,這樣邊拆邊壞很可能最後會整組底盤都要翻新。

然後儀錶板亮燈的問題,據說有很多可能因素,所以還要再針對不同可能做測試。

我跟修車師傅說我的車是便宜買的,也不打算花大錢修車,只要修到可以開上路不危險就好,最多預算400加幣,如果超過預算就別修了。師傅說他看看再報價給我,但如果要修車也只能等到星期五他才有空。

之後我就繼續在溫哥華觀光,直到星期五晚上都沒有再接到電話。

也不知道車子修得怎樣了,星期六我打電話去,師傅才跟我說我們的車400加幣沒辦法修。我一聽有點傻眼,我把車放在那裏四天,如果不能修怎麼不早講,這樣我還可以把車拿回來問問其他間修車廠。

但至少我還是要知道一下價格,所以我繼續問師傅如果要修大概要花多少。但是師傅一直支支吾吾說我們的車很爛了,甚至還問要不要直接幫我們把車報廢,怎樣也不正面回答我如果要修要花多少錢。

我想起當時剛在魁北克買車,我們也有送車去修車廠檢查,那時車廠師傅說除了排氣管的裂痕之外我們車狀況很好,還說我們車的引擎可以跑到60萬公里沒問題,怎麼兩個師傅說的差這麼多?!

我再仔細一想,溫哥華的華人車廠大概都是修移民華僑的車,也就是有錢人的好車,他們大概很少碰背包客或是當地鄉下人的車,所以才會看到車子有生鏽就覺得是應該要報廢了哪有人還繼續修的道理,難怪不管我怎麼問也得不到一個修車的報價,我猜因為他沒在修我們這種窮人家的破車,所以也拿不準修不修得好吧。

我也不為難他啦,說我去把車拿回來吧。沒想到師傅說星期一下班再幫我開過來還我。

我當時借住在朋友家,怕住太久不好意思,本來以為星期六可以拿到車離開,結果發現星期一晚上才能拿到車,而且還是沒修好的車,總覺得真是種種不順(而且還真的因為住太久了害朋友跟她男友小摩擦XD,可以歸咎於修車師傅嗎XDD)。

星期一晚上拿到車後,星期二馬上打包所有行囊上車離開。朋友又推薦了我們另一間修車廠,特別強調這次是白人修車師傅XD,於是我跟阿勇這次直接帶著所有家當開到修車廠。

修車師傅檢查了 一下我們的車,然後說儀表板亮燈那個問題有幾種可能性,

第一是油門上的感應器壞了,這樣要把油門及感應器換掉,而他查了一下我們車型的油門在北美洲很少見,如果要買新的要從日本叫貨,所以會折騰一陣子,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第二種可能是感應器的某段線路壞掉,師傅解釋這個感應器線路跟其他某些構造的線路是連接的,所以有可能只是某段線路壞掉而影響到感應器,如果是這樣那只要把那段線路修好就行,只是在修線路時需要在車內作業......

也就是說如果是線路壞掉,我們不僅要把所有行李搬出來,還要把蓋好的露營車床架也想辦法移走,總之就是要把車內清空。然後這樣就表示,我們又沒地方睡啦!!!

不過經過這個修車師傅的的專業解說,我有種如釋重負覺得這次終於找對人了的感覺XD。師傅說下午他測試找出實際上是哪裡的問題,然後再宣布我們是要花錢從日本買新油門還是要把車子清空(不管是哪個都很為難啦啊啊啊啊~)。

下午到了約定時間,我們回到修車廠,等著聽修車師傅給我們宣判,無論哪樣我們都做好心理準備了!!

只見修車師傅給我們一個燦笑,我正衡量著這是哪種意味的笑時,修車師傅說:「你們的車修好了!」

這結果怎麼好像出乎預料?!我跟阿勇居然都完全沒辦法反應!!我正納悶著修車師傅好像說了一句英文我不是很懂他的意思......甚麼是修好了?!剛剛你沒有說有修好這個選項啊?!!XD

修車師傅輕鬆地說著他在打開車子引擎蓋準備要檢查線路時,發現線路連接電腦的地方進了灰塵有些接觸不良,他重新清理接上以後一切都正常了。

也就是說,我們甚麼都不用做,不用再煩惱,因為車子就這樣修好啦哈哈哈哈哈!!而且花費完全在預算之內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說了我們的車還很勇猛吧,不准其他人再說我車子的壞話啦XD!!

既然車子沒問題了,我們也準備好離開溫哥華,雖然不知道終點在哪?總之先往惠斯勒前進吧!

--
自製露營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Y3dtPeKLANw
--

下一篇👉《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卑詩省篇 三

上一篇👉《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卑詩省篇 一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