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38-45 卑詩省篇 三

本文寫於2019/07,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38-42 #海天公路

2018/10/24-28
我們沿著sea to sky highway海天公路駛離溫哥華,一離開溫哥華又開始下雨。
第一天在Squamish附近過夜,露營的地方是一條林業道路,旁邊有溪流,只是一直在下雨也沒有興致去玩水。

隔天早上阿勇冒雨煮早餐,燒了水泡了茶後順手把鍋子放在車頂上然後就忘記了。我們吃飽喝足後發車離開,隱隱聽見雨聲中還有咚的一聲,我沒有多在意,只是之後再也找不到鍋子,才想起那咚一聲原來是鍋子的告別。




海天公路沿路有好多瀑布,邊看瀑布邊到了惠斯勒,是世界有名的滑雪勝地。雖然十月底還沒下雪,但惠斯勒已經很熱鬧了。剛好那天還有惠斯勒的就業博覽會,前途茫茫的我們決定去瞧瞧。

看到很多工作機會,想著在滑雪場工作會是怎樣的生活,我跟阿勇討論的半天,後來覺得這裡住宿很難找所以放棄,繼續往北前進。

我們開到海天公路的叉路,在這裡右轉可以回到溫哥華,那裏有朋友接應、工作跟住宿都非常好找、生活機能超級完善;繼續前行就是繼續往北,北邊是一片未知。我們吸了一口氣後往前走。


離開惠斯勒後突然又回到荒郊野外,第三天天晚上的露營地門口豎了一幅超大警示,牌子上寫你現在正在灰熊的土地上(對就是灰熊厲害的灰熊)!!到底是要嚇死誰?!阿勇在這裡露天洗澡有點怕怕,要我不要離太遠XD。


四天後我們終於結束海天公路到了Kamloops,我們打算在這裡待上幾天做出決定,到底哪裡是這趟橫跨加拿大旅程的終點呢?

今日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44、45 #在Kamloops決定人生何去何從

2018/10/29-30

我們到了Kamloops,冬天正要降臨,在加拿大的冬天露營可不是件有趣的事,我們現在已經完全沒心情也沒錢繼續玩樂,要好好來規劃下一站工作地點。於是我們決定在Kamloops待上兩天,每天在圖書館蹭免費網路好好查查資訊。



我們前幾天已經決定不回溫哥華,也就是剩下繼續往北走的黃刀鎮跟白馬鎮兩個極光聖地選項。

首先我先查查兩邊的租屋資訊,才發現北邊這荒野地帶的房租也太貴了吧!不過白馬鎮的租屋選擇性比黃刀鎮多一點,所以白馬鎮勝出。

再來我查查工作,我跟阿勇都是服務業出身,兩邊這類型的工作都差不多,最大差別在黃刀鎮有很大群的華人觀光客,所以會講中文在黃刀鎮可能比較吃得開。不過阿勇不講中文,對他來說這點算是兩邊平手。

最後是地點,雖然開車都差不多遠要開個三四天,不過黃刀鎮在離甚麼都很遠的地方,而白馬鎮在阿拉斯加公路上,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去了白馬鎮,發現現實不如想像美好要離開,還可以假裝是去阿拉斯加順道路過這樣XD。

看到這裡結果很明顯啦,我們朝白馬鎮出發!!朝著天天看極光看到膩的夢想邁進啦!!!

(又拖了一個多月沒寫,現在整篇橫跨加拿大的遊記已經快要拖一年了哈哈哈,再不寫完我根本無法跟現在發生的加拿大新鮮事接軌XD。掰惹為,我是因為最近上班太忙鳥事太多了就一直懶得動筆XD)

--
自製露營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Y3dtPeKLANw
--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