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46-48 卑詩省篇 四

本文寫於2019/09,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46.47 #PrinceGeorge沙發衝浪

2018/11/01
我們決定前往白馬鎮後就繼續朝著北邊前進。

今晚停留處是Prince George(是加拿大往北最後一個好市多所在城鎮,一定要停一下加個油XD),一到這裡發現又開始下雪了,好險我昨天在沙發衝浪網站找到一位沙發主願意收留我們住一晚,今天不用在天寒地凍中露營了。

沙發主是一位獸醫,剛買了新房子所以很多空房可以睡,除了我們之外他還收留了一對比利時背包客。比利時背包客們剛好也是朝著阿拉斯加前進,不過他們是要搭郵輪到阿拉斯加,所以我們隔天就分道揚鑣了。


早上離開沙發主家時在他家外面發現熊的腳印(對,熊腳印這件事我去年發生的當下就發了文,大概沒人記得了吧XD,過了快一年我才真正寫到這一天哈哈哈哈)。

我們想之後往北應該越來越冷沿路會是積雪狀態,其實在開過來時因為一路上積雪我們很怕車子打滑而一直處在神經緊繃的狀態,為了安全起見是時候把一直堆在車裡佔位置的雪胎拿出來換上了。其實加拿大有規定在十月時就要換上雪胎,不過我們沿路旅行過來沒時間外也沒甚麼大積雪,一直撐到現在11月初了才覺得不換不行。

我們沿著Google Map上的修車廠一間一間問,不過換個輪胎而已居然沒人有空幫我們換,而有空的車廠開出天價換輪胎我們也負擔不起,問了兩個小時後終於找到一間下午四點可以幫我們換,原本預估今天早上換完雪胎馬上離開Prince George,結果換完胎又要晚上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問昨晚的沙發主能不能再讓我們住一晚,好險沙發主是超級好心人又再度收留了我們。

今日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 48 #DawsonCreek阿拉斯加公路起點

2018/11/03
前一天離開沙發衝浪好心人家往北趕路,晚上在Dawson Creek過夜,因為到達時已經晚上,而且到處都積雪有夠冷,我們不想花時間找露營地就直接停車在大賣場的停車場過夜。

看看天氣預報晚上不僅下大雪,氣溫還會降到-8℃,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睡在車上看看隔天還能不能活著醒來XD。


早上醒來(天啊我還活著?!)發現車門打不開,原來是一整晚下超多雪把門都凍住了,冰天雪地露營真不是件好玩的事。


今天離開Dawson Creek繼續趕路,路過阿拉斯加公路起點的牌子,加上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完全符合朝向阿拉斯加邁進的fu啊!!!(踏馬的凍死我啦!!!!)
今日路線
-距離目的地白馬鎮還有1400公里-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