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49-50 阿拉斯加公路篇

本文寫於2019/09,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49 #FortNelson再也無法露營了

2018/11/04

查了一下之後的天氣,很好再也沒有零度以上了(才不好!!),而且零下就算了,還給我零下的很誇張。我打出生以來去過最冷的地方是夏慕尼的白朗峰,當時在零下17度才待了十幾分鐘就快要往生,現在看看第一張照片那個天氣預報......靠我不用繼續賭睡車上明天還會不會活著醒來,我直接認輸去睡旅館了!!

在阿拉斯加公路上休息時遇到從北邊過來的阿北,跟我們說路況很糟,很多思樂冰狀態的路(slushy要怎麼翻譯?就思樂冰嘛~),我們很得意地說為了這條路我們昨天剛換上了厲害的雪胎有備而來,結果阿北鄙視的揪了一眼我們的輪胎,臉上閃過一絲「年輕人們真白目不知道怕」的神情要我們保重。果然思樂冰之路不是開玩笑的,據說輪胎滑來滑去,為什麼是據說呢,因為我全程不敢開都給阿勇開哈哈哈哈哈!總之慢慢開還是安全到了Fort Nelson。



因為實在太冷了,雪飄下來時不會融化,所以看到好多漂亮的雪結晶,厲害的是每個結晶還都不一樣耶!!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雪長得真的跟聖誕卡片上的一樣耶(我好鄉巴佬之前都誤會聖誕卡片美化雪的樣子了,原來是我見識淺薄阿)!超美的啦~!

離白馬鎮剩下不到一千公里,再兩天就可以抵達終點了!
今日路線







橫跨加拿大第50天。

下了好多天雪後總算出太陽了,阿拉斯加公路好美啊!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50 #WatsonLake超美野溪溫泉

2018/11/05
今天趕路時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會經過一個溫泉Liard Hot Springs,問阿勇要不要去看看,其實我們倆都有點想跳過沿路景點,因為今天要趕七小時的雪路才能在天黑前到達下一個比較有人煙的鎮上投宿,如果路上耽擱了可能就要露宿於冰天雪地裡。我們決定還是到時再看看。


今天天氣超好,阿拉斯加公路沿途有夠美,還看到了好多美洲野牛,我們就邊開車邊猶豫要不要去,一路開到了溫泉門口。車停下心一橫還是抓了毛巾跟比基尼就衝出去。


大概走十分鐘就到了溫泉處,一看到溫泉才發現我們一路上的猶豫不決根本是庸人自擾,因為這野溪溫泉超棒的啊!是純天然的野溪沒甚麼人工破壞,地熱泉水從地底冒出,水質超好超乾淨,重點是冬天去完全免費還幾乎沒有觀光客,可以說是加拿大最棒的溫泉啊!!(好啦我誇張了因為我只去過班芙那個人工游泳池人擠人溫泉,樣本數太少哈哈哈)


溫泉旁邊有一間木造更衣室,就只是木頭圍一個大空間讓你換衣服這樣,沒有隔間也沒有暖氣,我當時在零下10℃,要脫到全裸再換上比基尼,真的只能一鼓作氣。換衣服還不是最煎熬的,可怕的是穿著泳衣走出更衣室到下水前的那段路!!身體已經冷到快沒知覺,還要光著腳踩在結凍的路上,每走一步都是痛,差點以為自己要截肢了!!我當然是一邊罵髒話一邊下水XD,一碰到水馬上升天,後面有光有仙女唱歌那種,溫泉本跟天堂啊超幸福!!

泡溫泉時遇到兩個俄羅斯人,他們說他們現在住在白馬鎮,專程開車來泡最棒的溫泉(俄羅斯人自己說的喔不是我),等一下還要開車回去。白馬鎮到溫泉這裡單程要開八小時的車,真不愧是戰鬥民族。

我說我們目的地也是白馬鎮,只是我們要明天才會到,希望能在那裏看到極光。俄羅斯人一臉稀鬆平常的回說「一定會看到啊。」,好像極光沒甚麼特別的一樣。想想也是人家俄羅斯人大概極光從小看到大,我們熱帶國家來的就是覺得極光很夢幻咩!

泡完溫泉繼續趕路,最終還是摸黑開了一段路才到Watson Lake,沒想到這裡的住宿有夠貴,幾乎是我們前一晚的兩倍價,只是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為了不要半夜被凍死也只能乖乖掏錢。

check-in時櫃檯說今晚天氣很好,說不定晚一點會看到極光。我們聽了一陣興奮,難道我們還沒到白馬就可以看極光了嗎?!結果半夜不睡覺跑去外面尻冷風,甚麼光也沒有看到就凍得受不了跑回房間哈哈哈哈哈。隔天早上櫃台說前晚最冷有到零下26℃!!!好險我們沒有在外面露營啊保住一條小命。


--距離終點白馬鎮還有438公里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