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一路開到北極圈》#3、#4

本文寫於2021/05,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一路開到北極圈》#3
第二天開了400公里的車到了道森市。
道森市再下去就是美國的阿拉斯加,目前疫情關係不能亂跨國界就先不去美國啦;道森市前一點右轉往北是我們這次旅程必須征服的登普斯特公路Dempster Highway。
登普斯特公路一路向北一直通到北極海。我們雖然很想去北極海踏浪(我已經3年沒看到海啦!!無法接受!!),但是前往北極海需經過西北地區,位於育空地區的我們因為疫情間不想跨區而作罷。
我們今晚下塌道森市,打算一切準備妥當後明天再踏上大魔王登普斯特公路。
之前來過道森市,但是錯過當地名產──「酸腳趾雞尾酒」Sourtoe Cocktail,這次想著一定要去試試。
酸腳趾雞尾酒:一shot的威士忌加上腳趾頭,別懷疑是真的人的腳指頭!
雞尾酒裡的腳趾頭通常是因為被凍傷而被截肢的,也有聽說工傷意外被截肢後捐贈腳趾頭給這個酒吧。
我第一次聽到時想說是跟吃雞爪一樣啃別人腳趾頭嗎?!也太胎哥啦!!結果當然不是,喝酸腳趾雞尾酒時只能親一下腳趾,吞下去可要罰錢的!因為他們庫存腳趾只有十根!(是有很多人來吞腳趾嗎?!該不會大家都跟我一樣以為是啃雞爪吧XD)
總之我滿心期待(?)的到了道森市,然後因為前一天晚上看極光看到太晚,今天又開很久的車,我一到道森市就躺在床上睡死了哈哈哈哈!酸腳趾只好留到下次再啃!
2021/04
-未完待續-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一路開到北極圈》#4
今天沒有要趕路,早上悠閒地吃了早餐後,到超商去採買。
之後一直到北極圈,一路上都沒有人煙了,所以食物、水跟汽油都要準備好。
阿勇還在當地買了一雙登山鞋,打算今天下午去墓石山公園Tombstone Territorial Park健行。
於是我們離開道森市,正式踏上大魔王登普斯特公路。
其實登普斯特公路的路況沒有我們想像的差,雖然全都是碎石路,但是路還算平沒有很多坑洞。
最常發生的危險情況就是這條路大卡車很多,如果對向來了一台大卡車,常常會噴濺起許多碎石,就跟機關槍掃射一樣乒乒繃繃一陣,然後把來車的擋風玻璃砸的稀巴爛。
好啦沒有稀巴爛這麼誇張,但是會有車檢絕對過不了的裂痕(好險育空沒在做車檢的,路上常常看到擋風玻璃稀巴爛的車照開不誤)(好險個屁XD)。
不過加拿大不愧是好人國,卡車司機遇到來車通常都會減速通過,減少碎石機關槍掃射的機率。
安然開了一百多公里以後,我們到了今晚的露營地,也就是墓石山公園露營地。
沒想到這個山腳下的露營地原來也有海拔一千多公尺,到處都是高高的積雪,看來今晚又要零下露營了。
就在煩惱沒有帶能生火取暖的木材時,我們發現有一處露營地堆著前一晚露營的人留下的木頭,而且堆的滿滿的!!超級幸運不怕今晚凍死啦!
下午到附近的健行步道走走,結果也是積雪過高根本看不出路徑在哪。
如果是很多人走過的地方,雪會被踏的很密實,走起來還算安全;但是如果沒甚麼人經過,雪還是處於鬆軟的狀態,這時就有點危險。因為你不知道積雪到底有多深,踏下去搞不好是個無底洞。
我硬著頭皮走到看起來像是路徑的最底,之後便看不出路徑在哪了。我想說到處試一試看哪裡的雪是實的,結果一個重心不穩就一腳踩入鬆軟的雪堆中,整個人下墜一公尺多卡在雪裡。
好險我的上半身還在雪堆外,還能慢慢地爬出來。
爬出來後決定不再玩命了,回到營地生火,怒烤漢堡吃!
2021/04
-未完待續-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