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一路開到北極圈

本文寫於2021/05,首先刊登在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一路開到北極圈》#1
聽聞到北極圈的路況不好,我們認真地準備這次公路旅行,帶了一堆補胎器具跟兩個備胎。
本來出發第一晚約了一堆朋友一起在白馬附近露營,一個禮拜前邀約時大家都興奮地答應,結果出發前幾個小時居然一個個傳訊息來臨陣退縮……看來外國人也是有嘴砲基因XD。

既然大部分的人都來不了,我們乾脆今晚開遠一點,畢竟從白馬到北極圈還有900多公里。
四月底大部分的露營地都還沒開放,我在手機app上找了一個野營地點,就朝那裏出發了。
沒想到那個野營點的路還有深深的積雪,加上半融的雪跟泥土路混成爛泥,我看了看路況,覺得如果開過去有可能會卡在爛泥裡。
該不該賭一把用力衝過去呢?反正我平常運氣也沒多好(是在得意甚麼),所以這次連試都沒試就直接放棄第一個野營地點,打開手機找第二個野營地點。
好險第二個地點不遠而且路況尚可,我們馬上抵達停車生營火烤肉吃晚餐。
附近雪都還沒融,不過我三兩下就把火生起來了,請叫我雪地生火大師
-未完待續-



2021/04 未完待續



《一路開到北極圈》#2
旅程第一晚夜空萬里無雲,友人問說不知道今晚能不能看到極光。
我說我記得不久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個小太陽風暴,所以極光現身機率很高。
然後我們邊烤火邊亂聊,過了午夜後還是沒等到極光。
友人說他要起身回家了,因為沒有帶露營用具所以他就不跟我們一起過夜。
事情都是這樣發展的,在友人一離開後,我們準備要去睡覺時,突然看到天空開始有光柱出現。
光柱越來越強,四面八方開始發光變色,最後整個天空的極光跳起舞來。
我說多虧那位帶賽友人先離開了,不然我們可能等整晚都等不到極光(欸欸不是這樣說的吧🤣)。(大家也有一個這樣帶賽的朋友嗎?)
-未完待續-
🔥如何知道自己所在地看不看得到極光教學:https://bonbonjinjin.blogspot.com/2020/09/app.html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