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環日本22天流水帳(北海道篇)





本次路線圖。










日本流水帳3~東京→札幌

今天大移動一千多公里到北海道。

畢竟我們買了兩個禮拜的JR pass,我這麼貪小便宜一定要用力坐新幹線給他撈夠本才行😁。


其實本來興緻沖沖想來坐寢台電車,就是火車上有床可以睡覺的那種(到底是多不喜歡在正常的地方睡覺啊我​),結果一查發現……開到札幌的那台今年三月停駛!!

所以我們只好坐這個今年三月新開的新幹線路線啦!從青森到函館會走海底隧道,但其實就跟過山洞一樣一片漆黑連隻魚都沒看到(會看到就可怕了哈哈)。

從東京坐車到札幌還是需要整整一天,從早上九點多出門到札幌的住宿時也快晚上八點了,下次還是乖乖坐飛機就好(我們都只是被JR pass玩弄在手掌心的笨蛋而已​)。



























日本流水帳4~北海道

今天一早去租車,因為老皮不知道從哪看來的在北海道租車比較好玩,所以我們就意思意思的租個兩天。沒想到這裡租車還蠻便宜的,兩天一夜含保全險居然只要九千多日幣,怎麼感覺JR pass輸了​。

我們來到日本的時間剛好是尷尬的賞花季節已過,賞楓季節前期。只好假裝追紅葉先到離札幌不遠的豐平峽水庫,意外發現大概是北海道比較冷,這裡山頭的樹已經變色了,開心~


但也因為紅葉已經開始,今天又是周末,超多人開車來的。我們中午就下山,短短兩公里的路塞車塞一個小時!!我用走的都快多了!原本預計下午到富良野走走,結果到富良野已經晚上了​。

還有日本的速限真的很可怕,從頭到尾給我50!!!連郊外又大又直又沒車的路也給我50!拜託是想逼死誰,我賽車手靈魂耶!

之前爬文爬到不知道是林氏壁還誰說日本的速限是參考的,可以往上加20,還說日本人每個都超速也沒事,問有沒有人在日本收過超速罰單。
我如實告訴老皮,老皮又自己再加20上去,所以開90,然後就被日本警察車在後面閃燈+鳴笛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就被攔下來了!好險日本警察對我們很好沒有開罰單,還帶著微笑跟我們說50阿里阿豆人也太好。總之我以身試法來告訴大家在日本超速是會被抓的要小心開車^_<。

最後超級幸運的我們在要趕到富良野的路上居然遇到北海道的狐狸耶!狐狸尾巴超級可愛啦~
























日本流水帳5~北海道

早上終於去了昨天因為塞車而無法趕到的富良野。富良野最有名的就是四季彩之丘,總之就是一大片花田,新社花海的大前輩啦!

但之前也說過賞花季節已過,四季彩之丘沒有五彩繽紛的花,但還是很敬業的種了一些秋天大地色的植物。


接下來去最近很有名的美瑛青池,不知道為何這裡超多港仔,大概所有來日本的香港人都聚集在美瑛青池了吧​。

很多台灣人都說在美瑛開車隨便一條路都超美,我本來有點期待……但一切都敗在不應該在仙境紐西蘭之後再去美瑛的哈哈哈哈,重點是紐西蘭可以開100不會被警察抓(哪裡是重點啊?!!)。老皮也說這裡長得跟他家鄉差不多,看來我們真的是胃口養太大了​。

本來之後的行程安排層雲峽,但天氣不是很好又怕太遠塞車會回不了札幌還車(昨天的時速2km嚇死我們了​),所以改變路線去看老皮朝思暮想的棕熊。

這個Sahoro bear mountain好像不太有名,觀光客超少。
但是其他觀光客很多的登別或昭和新山熊牧場等等,那裡的熊都是很多隻被關在狹窄的籠子裡被訓練表演或是等著遊客餵蘋果的,雖然我之前也有去餵過蘋果🙈,但是看到那些熊就覺得很可憐。

這邊這間的熊就是整山亂跑那種,而且也不准遊客餵食,遊客可以坐遊覽車或走架高的步道觀察棕熊的日常生活這樣。

看完熊以後就驅車回札幌還車。今天晚上的住宿好厲害,雙人房不到四千五日幣,居然有全套設備的廚房,連煮飯的電鍋都有!北海道真是好地方。

在日本這麼多天都沒吃菜有點受不了(到底為什麼日本食物都沒青菜啊?!),趁著今晚有廚房趕快買一包菜來自己煮,感覺維他命跟礦物質都回來了​。























日本流水帳6~北海道→青森

本來今天早上想去小樽的,但是昨天開車太累了,早上就決定一直睡到爽直到check out​。

既然沒時間去小樽,我們就在札幌附近晃晃,經過了貍小路、大通公園,看一下地圖附近還有一個景點是時計台。


我記得我以前來北海道時就去過時計台,但是完全記不起來時計台長什麼樣,所以又再去看一次。
看了以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沒有印象了,因為完全不起眼,我跟老皮連拿出相機的慾望都沒有​。

這幾天餐餐都吃便利商店,今天中午剛好經過一間松屋,終於開啟了這次日本之旅的第一次吃餐廳哈哈哈(居然還是松屋我們好寒酸啊顆顆)。迷你牛丼飯才240日幣還付味噌湯,比超市還便宜,吃到新鮮的飯跟肉真是幸福呀。

下午又坐新幹線離開北海道,整個下午就坐車坐沒了(再度被JR pass玩弄在手掌心​)。




下一篇連結👉環日本22天流水帳(青森、日光篇)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