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環日本22天流水帳(青森、日光篇)





本次路線圖。

























日本流水帳7~青森

今天去聽說很厲害的奧入瀨溪流。

早上七點半去搭巴士上山,結果排隊排的好誇張,今天明明就是平日啊!不過果然排隊的都是老人們,他們應該也看著我們心想說:啊年輕人平日不上班來跟我們搶什麼巴士​。
好險他們跟统聯一樣有加班車,多開了三台車來把人都載走,第一次看到日本巴士中間走道也放椅子坐人的樣子。


從青森到奧入瀨溪流才不過60公里,巴士卻要開三個小時才到!!雖然我只是乘客但還是塞車手靈魂上身整個很想幫司機踩油門,真是懷念统聯的司機的霸氣啊哈哈哈哈​。

我們在很多觀光客的入口下車,吃了一碗麵後開始上路健行。沿著河流一直走到十和田湖,路程大概10公里,一路上會遇到許多瀑布。

最壯觀的就是銚子大瀑布,路上很多台灣人看到就會說是“桃子”大瀑布,啊哈哈哈哈哈那不是桃子啦是銚子,來跟我一起唸一次:『銚』子。(到底是怎麼唸啦?!!​我辜狗到的三個唸法手機都找不到這個字!)

離開北海道後就幾乎看不到紅葉了,這裡的楓樹都還綠的要死,如果晚幾個禮拜來應該會超美的。

走到十和田湖以後我們怕最後一班下山的巴士跟早上一樣超多人,就決定先坐巴士到最後一站然後在那邊搭回程巴士。怎知道完全多此一舉哈哈哈哈,因為老人們早早就回家休息去了,最後一班車根本從頭到尾三小時都沒坐滿。

好險這班巴士可以用JR pass,我看價目表來回要六千多日幣,才60公里而已耶!日本交通真是太可怕了。
















日本流水帳8~日光

一早從青森出發,又坐新幹線到仙台,然後轉另一班新幹線到宇都宮(連坐兩班新幹線才有撈本​)。

本來預計在宇都宮車站寄放行李,結果太晚到,大的行李櫃都滿了。
我們左找右找,看到剩下西瓜卡專用的行李櫃,於是老皮當機立斷馬上去買一張西瓜卡。


我們買了一張一千日幣的西瓜卡後,回到行李櫃前想放最大格600日幣那個,怎知西瓜卡的一千日幣裡有五百日幣是不能用的,所以我們只能轉戰500日幣的行李櫃。
500塊的行李櫃小很多,好在我們的行李都是背包可以蹂躪,老皮用蠻力把兩個背包都塞進去,整個塞超滿完全滴水不漏啊​!

之後又從宇都宮轉車到日光,到了日光站一下車看到那邊的行李櫃都滿了,老皮非常得意自己有當機立斷​。

本來排去日光是因為大家說秋天紅葉很美的,但今年天氣太熱吧到現在都還是綠的要死。
我們在有名的三個宮寺神社繞了一圈,每個都要入場費而且還一個比一個貴,我跟老皮就是大老粗什麼廟都覺得長得一樣就算進去看走出來就忘了(我在歐洲半年也是什麼博物館都沒進去過,真實大老粗本人​),於是就決定不浪費錢了。

到了二荒山神社,外面有兩頭石獅子,下面寫想要幸運就要摸耳朵,我們兩個大衰人一看馬上奮不顧身的衝向前摸半天,希望獅子的耳朵有用。

老皮在這裡吃了第一隻日本路邊的冰淇淋驚為天人,之後他每天都想吃冰淇淋​。



下一篇連結👉環日本22天流水帳(河口湖、松本篇)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