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環日本22天流水帳(北陸篇)







日本流水帳12~金澤

早上離開松本,今天終於坐到久違的新幹線啦(撈本撈本😁)!這次坐去年新開的北陸新幹線到金澤。

中午到了金澤,背包客棧老闆娘推薦我們去吃金澤當地的咖哩。
咖哩一端上來我就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大口,然後才想到要拍照片寫流水帳哈哈哈哈哈,我注定就是一個無法成為美食部落客的吃貨。食物在眼前居然可以忍住不吃還拍一千張照,在此讓我向各美食部落客(以及每間餐廳都要拍照打卡的台灣人​)跪拜+磕頭。


下午就在金澤亂走。我之前就去過兼六園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老皮也對日本庭園沒什麼興趣,但金澤就沒什麼地方好去,最後我們還是進了兼六園。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來金澤呢?一切都只是因為有了JR pass所以要用力坐每條新幹線的下場,說到底我們終究是被JR pass玩弄在手掌心的笨蛋​。
























日本流水帳13~合掌村、高山

今天又是一個衰日,從頭到尾在下雨。

從金澤坐巴士到合掌村,雨越下越大,但是這次的行程也都訂好了,只能硬著頭皮走完。


下了巴士先跑到便利商店買雨衣。日本雨衣size也太緊身,我買最大的居然穿起來還是跟香腸一樣(難道是我的問題?!​)。

合掌村果然是世外桃源,連小水溝裡都一堆鮭魚在游泳,老皮一看到鮭魚馬上興奮的大喊“沙西米!”​。

吃了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很還好的五平餅,走到展望處拍拍照,合掌村還是下完雪來看比較可愛。

之後又坐巴士到高山,這時的雨又更大了。
老皮本來不想多留,但我一心掛念著想吃飛驒牛(奇怪怎麼到了日本就變吃貨?),只好冒著大雨走到上三町老街,找了一間很多人排隊的飛驒牛握壽司。

這間握壽司是外帶站著吃的,當天因為下雨,拿到壽司的人都要小心的幫壽司遮雨​。

就這樣超小三顆壽司要價900日幣,我跟老皮一人一半分著吃,吃完後我問老皮好不好吃,他說還吃不到味道就吞下去了​。我們窮人還是乖乖去便利商店買御飯糰就好。

最後從高山坐火車到名古屋,今晚終於不再睡背包客棧,訂了商旅。我一路盼望著這間名古屋的旅館,因為有早餐300樣菜吃到飽(又吃!!!),怎知check in時他們說我訂的房間不包含早餐!!!No~!!!!我今晚從天堂掉到地獄。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發佈於我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jinjin/
更多旅遊及打工度假資訊搶先分享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