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注意!!San Pedro de Atacama 智利阿塔卡馬沙漠地雷旅行社

在離開阿塔卡馬的同時要依約來分享一下這裡旅行社的黑名單,大家能避則避。
Janaj Pacha:這間就是我一開始打工換宿那間,老闆誇張的沒有組織且不負責任。一開始我還能忍著繼續打工因為他們請到一兩個不錯的導遊,加上我在後面努力幫老闆擦屁股,所以來報名的客人還算是滿意。但後來老闆因為太貪心想要砍導遊薪水,好的導遊都離開不待在這了,剩下找不到其他工作的爛導遊(完全不解說,只告訴大家哪裡可以上廁所那種),所以現在這間是雷上加雷,我根本無法昧著良心賣我自己都不想參加的行程,做不下去就離開了。(更多這間旅行社的爛事可以參考我臉書:https://web.facebook.com/bonbonjinjin/posts/808145749392301

Tani Tani:這間應該是鎮上最便宜的旅行社,很多人報名,但據在他們旅行社工作過的員工說,整間公司就是一個超大的shit hole,一天到晚出狀況。

Atacama Connection:一整團被放鴿子,之後旅行社不退錢。還有保證客人有英文導遊,結果導遊只講西文,後來回去抱怨還被回覆從來沒有保證有英文導遊。

基本上在我之前上班那間Janaj Pacha旅行社附近的最好都不要去,因為他們常常互相併團,雖然那條街的旅行社價格都比隔壁主街上的便宜,但削價競爭下來的結果就是品質沒有保證,你不知道你在這間報名但之後是被送到哪間去。還有那邊的導遊也常常換來換去,很容易遇到新人導遊甚麼都不懂沒解說的狀況。

在我工作期間就收到許多其他旅行社送來併團的客人,Fox TravelAtacama TravelTowandaSalar AndinoTani TaniMiscanti......等都有送客人來我之前打工的黑店旅行社,甚至連某些飯店都有跟我之前的旅行社合作,客人在飯店報團,傻傻地付了更多錢結果被送到這間沒保障的黑店。這種出事就更慘,兩邊互相推託沒人肯負責。
(但Salar Andino只併團當地行程,據我所知Uyuni的團他們都是自己開團的不會送去別家。)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有些旅行社雖然全部行程都有賣,但是他們自己只做其中幾樣,其他的是送到別間旅行社。例如七高原湖Lagunas Escondidas,在我打工那條街上有做這個行程的旅行社只有Miscanti、Tani Tani、Towanda跟Patajcha,但整條路上每一間旅行社都賣這個行程,賣了以後再送過去有做的那幾間(但你不知道是送去哪間)。其他像彩虹谷Arcoiris、塔拉鹽湖Salar de Tara也是只有少數旅行社有自己的團。

喔我之前的黑店旅行社還做過一件很扯的事,有3個巴西人來報名塔拉鹽湖,結果老闆找不到其他旅行社有團可以出,老闆就請人開自家小車(我猜是計程車)帶那三個人去塔拉鹽湖,從頭到尾沒有任何導遊任何解說,他們一路看得莫名其妙,最後哭著回來。總之報名前最好先問清楚他們是不是自己的團(不過他們應該會亂說一通XD)。

最後提醒大家非常重要的一點,雖然你千注意萬注意,該問的都問了該做的都做了,但南美洲人就是很愛說謊,在報名前你問他們甚麼他們都說有,行程結束後發現東少一點西少一點,回去吵他們還會翻臉不認帳,這是非常常見的。我覺得可以一開始把自己需要的寫下來,跟他們說如果到時沒有就必須退款,要他們簽名,他們絕不敢在錢上面開玩笑。
(我之前有個客人原本想自己去街上問Uyuni行程,有家旅行社跟她說晚上住的地方有wifi,她驚訝地跑來問我,我說絕對不可能因為那裏是荒郊野外電話都沒收訊的,那些旅行社為了賺錢甚麼都說有,後來她還是覺得自己問沒保障,結果跟我報了名。)

當然我說的地雷旅行社也不是每天都出狀況,如果你幸運報名沒出包的話就是花較少的錢參加到行程,就看你們要不要賭。

如果不想冒險又怕到時不知道怎麼找可以信任的旅行社,我之前臉書那篇的最後有寫幾間當地人推薦的旅行社。https://web.facebook.com/bonbonjinjin/posts/808145749392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