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亞馬遜冒險團第二彈!#11、#12(祕魯Lagunas進/Pacaya Samiria保護區)






《南美日記》又是祕魯 #又是亞馬遜冒險團11

洗完澡後我們吵著導遊要釣食人魚,他馬上拿出釣桿準備,我以為我們要到甚麼食人魚秘密巢穴之類的,沒想到直接就在小屋上釣起來。我兩天前才在這裡游泳的,原來我又不知不覺中跟食人魚一起游泳了,真的是又被導遊誆騙了XD。

之前在伊基托斯那次釣食人魚是用雞肉當餌,這次導遊他拿麵包當餌給我們釣魚,我看了很傻眼,食人魚會吃麵包嗎?


原來麵包是釣小魚用的,小魚釣上來後砍成三段,再用小魚帶血的身體當作魚餌,大食人魚才會上勾。這個食人魚的釣法果然專業,難怪之前用雞肉釣都釣不到大隻的。

而且釣食人魚連魚勾都要特製,魚勾是掛在鐵線上,這樣釣魚線才不會被食人魚的利牙一咬就斷了。想起之前在伊基托斯用的那個陽春魚竿,果然是拿來騙觀光客用的根本小孩子玩具嘛,難怪我一隻都沒釣到(怎麼怪起魚竿來了XD)!!

導遊說釣食人魚之前要先用魚竿攪一攪水面,裝做動物落水的樣子,我本來半信半疑,沒想到還真給他釣了一隻大食人魚。這次的食人魚不是開玩笑地,牙有夠尖,一想到我之前還愚蠢的在這裡游泳就不僅打了個寒顫。

晚上有食人魚加菜(這裡沒有地方可以儲存肉類,若沒有釣到魚大概是餐餐吃素了),但我還是吃幾口就吃不下了,想起第一天中午就是吃了食人魚後開始胃不舒服,想著想著又想吐了,我跟食人魚沒緣,無福享受啊!

今天是最後一晚在亞馬遜,明天就要離開了,看著亞馬遜的夕陽火燒雲,還真是捨不得。












《南美日記》又是祕魯 #又是亞馬遜冒險團12
今天是亞馬遜第四天,也就是冒險團要結束回村了。

回程的路上是逆流划船,導遊說逆流會費比較多力,這次要大家一起划。


怎知划著划著又下雨了,我只好再度躲進垃圾袋中躲雨,留導遊一個人淋大雨還逆流划船(我真沒良心XD)。

本來想這天就會在導遊划船中結束了,沒想到半路導遊眼尖看到河邊的樹叢上居然有隻水蟒!!

水蟒(Anaconda)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蛇類,據說可以長到10公尺以上,我們這次看到的是迷你型大概三公尺。

導遊說現在不是水蟒的季節,連他都不期盼會看到水蟒,我們這次太幸運了。

看完幸運的水蟒後我又沒良心地躲回垃圾袋中讓導遊獨自辛苦划船回去,一路在垃圾袋中搖搖晃晃,很弱的我又差點沒吐了。

回到村上導遊本來還約大家去他家吃飯,但我頭暈目眩吐意一直未消,只能非常窩囊的待在旅館休息,看來是上天看我沒良心所以被懲罰了XD(但我還是在身陷現金拮据的煎熬中塞了一些小費給導遊,這樣有彌補我的罪過嗎?XD)。


此篇文章以連載方式首先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 蹦蹦金金Bon courage, bon voyage

回頭看第一篇👉亞馬遜冒險團第二彈#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