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亞馬遜冒險團第二彈!#9、#10(祕魯Lagunas進/Pacaya Samiria保護區)








《南美日記》又是祕魯 #又是亞馬遜冒險團9
第三天一早,有了一點點胃口,吃了一片麵包。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叢林探索,有了之前伊基托斯煉獄修行的陰影,我一直從旁暗示明示導遊我因為食物中毒身體虛弱不能撐太久,叢林探索要量力而為。

划船到今天叢林探索的地點,一路上許多樹枝阻擋了去路,導遊就直接在船上砍起樹來,可見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有多偏僻,連水路都要自己砍出來。


到了叢林探索的地方,發現因為豐水期水位還很高,很多陸地都還浸在亞馬遜的河水中,於是導遊馬上給我做了一根拐杖,還砍了一顆超大的樹當作橋給我們渡水。(比起之前伊基托斯那個只會做沒用皇冠的導遊,這個實在是太專業了是不是XD)

之後我們在叢林裡看了許多樹、果子、蟲子,聽導遊說了好多叢林傳說。導遊說他有一個夢想,要把祖先流傳下來的叢林傳說寫下來,讓許多人看到,才不會讓這些故事一代代的就佚失了。

不過說也奇怪,之前在伊基托斯參加那個亞馬遜團叢林探索,一條路上有一半都是爛泥,走的我是全身虛脫苦不堪言;而這裡雖然有一半路浸在水裡,但爛泥倒不是很多,不用一直拔蘿蔔,走起來輕鬆不少。我不負責任猜測,是因為伊基托斯那裡遊客太多,爛泥就是這樣被太多遊客踩出來的,這裡沒甚麼人,反而沒有人把路踩爛。

之後離開前,導遊砍了一些紅樹根回去,他說是對腎臟很好的植物,不巧遇到我台灣人,台灣人都知道對腎臟很好是甚麼意思XDD,我就不戳破了。











《南美日記》又是祕魯 #又是亞馬遜冒險團10
下午回到第一晚住的地方,迫不及待地去洗個澡。

這裡沒有浴室,只能抓個肥皂在河邊搓搓身子。兩天沒洗澡,雨林又悶又熱,整個身子黏膩難受,洗完澡神清氣爽啊!


(還被拍到姿勢很醜的照片XD)
(幹嘛偷拍人家入浴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