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亞馬遜冒險團第二彈!#5、#6(祕魯Lagunas進/Pacaya Samiria保護區)





《南美日記》又是祕魯 #又是亞馬遜冒險團5
離開中午休息吃飯的小屋,我們又開始亞馬遜漂流,一路搖槳兩個小時(當然是導遊在搖XD),看了許多鳥跟猴子後,到了第一天晚上過夜的木屋。

這裡是一片開闊的淺水灘,風平浪靜時可以看到清楚的倒影,水流也不湍急,導遊說我們可以在這裡游泳,我就迫不及待地又跳進了不知道裡面有甚麼的亞馬遜河,喔對了這次導遊有提醒大家不要在游泳時尿尿XD。


這個小屋是三個旅行社共用的,我到了才發現原來這裡不只我們一團,反而人還蠻多的,只是路上都沒有遇到。

晚餐吃菜炒蛋跟白飯,但是我中午吃完食人魚後嘴裡就一直有一股蛋味還猛地打嗝,看到晚餐完全食不下嚥,喝杯茶就休息了。

好險這間木屋的房間裡有蚊帳,至少我不用擔心晚上又要抓癢抓到睡不著。

怎知睡著睡著,忽然一股不對勁,我爬起來感覺整個胃酸在倒流,當機立斷衝向廁所,果然大吐了一場。

吐完以後肚子沒那麼脹了,就繼續睡去。

隔天早上起床,還是嘴裡有蛋味,我走到河堤上,又對著亞馬遜河吐了一次,這次還看到一堆小魚爭相搶食我的嘔吐物哈哈哈哈。

好了,這下我確定我中招了,應該是食物中毒。












《南美日記》又是祕魯 #又是亞馬遜冒險團6
怎麼會食物中毒咧?想來想去應該是前天晚上吃的路邊攤惹得禍,我本來看導遊們都直接盛亞馬遜河的水來喝,原本還想效仿的我看還是算了別太看得起自己哈哈哈。

我跟導遊說我胃不舒服還吐了,導遊馬上走進叢林裡摘了藥草給我,啊啊對啊這裡是亞馬遜信手拈來都是草藥,我真是生病對地方了(講甚麼鬼話XD)。


導遊說生病是因為有不乾淨的穢氣,所以還做了儀式在我身體四周吐煙,我後來查了在亞馬遜叢林部落的巫師薩滿還真的有這種儀式,用吐煙的方式幫人淨身(不要想歪不是太監的淨身,是潔淨身上的穢氣),只能說跟對導遊真的有差,連這種傳統儀式都親身體驗了。

之後我們繼續上路,今天晚上還要趕到下個住宿地點呢。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去看亞馬遜的粉紅海豚(之前說過應該是稱為河豚,但總覺得河豚還是河魨傻傻分不清楚,於是就叫海豚)。這裡的河水比伊基托斯那裏還要黑,導遊說粉紅海豚在黑水域會自動黑化,所以並不是粉紅色的。

我們划船到了一處開闊的水域,導遊說海豚們都喜歡聚集於此處,我看湖面風平浪靜完全看不出水下有海豚,等了幾分鐘後果不其然開始紛紛露臉,而且還調皮地突然從我們身邊的水面浮出嚇我們,真的是有夠可愛。

看了一會兒我們還要繼續趕路,就離開了。怎知幾隻調皮的海豚還繼續跟著我們的船,在旁邊追了好一陣子,真的這麼依依不捨千里相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