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1-3 魁北克省篇

本文寫於2019/04,首先以連載方式刊登於我的臉書專頁『蹦蹦金金Bon courage,bon voyage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 1 #魁北克城

2018/09/15
這台二手車在買來時喇叭就壞了不會響(好險加拿大人開車都超級溫和有禮,所以一直沒機會用到喇叭),查了一下網路,喇叭好像是很簡單修理的東西。

去問了修車場,結果這台車的喇叭是跟一堆電腦系統外加安全氣囊黏在一起,所以修喇叭就要整組方向盤的面板換掉。


然後那面板只有原廠有賣,原廠不賣給其他修車廠,所以也不能隨便找人修。

我只好去問了原廠換新面板的價格,他居然給我報價800加幣!!太誇張了吧是我車子價格的一半啊XDD,於是修車魂上身的阿勇(他魂魄好多XD)說要去魁北克城的汽車割肉場找二手的自己裝上去。

算我們走運,在割肉場還真的有一台跟我們一樣的車,於是阿勇看著YouTube的教學影片拆下了那台報廢車的方向盤面板,再看著Youtube影片把面板裝上我們的車。喇叭成功復活,只花了20加幣!!


 之後我們在魁北克城想找地方停車露營,但是城市畢竟是城市,停哪裡都有點尷尬。

在到處繞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決定開車到魁北克城附近的小島l'île d'Orléans上露營。

島上有個叫Quai de St-Jean的河堤,我們到時已經有幾台露營車在那了。這算是河堤上的停車處,我們停車露營的地方是鋪了柏油的,但離馬路不算近,晚上很安靜。重點是一打開門就有河景第一排的景觀,超級享受的。
 


這裡的公廁也很深得我心,有沖水式馬桶(加拿大路邊公廁超多乾式馬桶的)、每間廁所都附帶洗手台、還有洗手乳跟溫水,這樣的公廁可遇不可求,我開心的在裡面擦了澡。

唯一缺點是有幾盞路燈,睡覺時會刺眼,但把窗戶遮實了就沒事啦!

露營車第一天,算是心滿意足。
今日路線






《駕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DAY2、3 #魁北克城到蒙特婁

2018/09/16-17
在魁北克城時連絡上之前跟經理吵架後就辭職的洗碗工-墨西哥人山迪亞哥。剛好山迪亞哥要去蒙特婁,我們就順路載他一程。


山迪亞哥很好心的收留我們在他蒙特婁的住處睡兩天。


隔天我保握機會享受最後的法語區美食文化(離開蒙特婁之後就要直奔英語區了),去了高級甜點店Christian Faure Meilleur大吃,這間甜點店的主廚獲得法國甜點師最高榮譽MOF,甜點擺設根本就是依照精品店模式,站在櫥窗前會有選擇障礙,每個都超想買來吃吃看啊!


晚上我們去大城市才有的亞洲商店收刮泡麵,之後沿路露營應該很多餐都會煮泡麵,泡麵當然要買亞洲牌的哈哈哈(吃來吃去還是台灣泡麵最好吃!可惜都買不到麻油雞麵線嗚嗚)

自從山迪亞哥辭職離開餐廳後就移動到蒙特婁,找到一份在Jean Talon農夫市集賣玉米的工作。我們要離開的那天早上去菜市場探他班,他塞了幾根玉米要我們帶走說是餞別禮物,不知道下次再見到山迪亞哥會是何年何月了,他送的玉米好香好甜好多汁啊!


今日路線
--
自製露營車影片連結:https://youtu.be/Y3dtPeKLANw

台幣七萬自製露營車
--

下一篇👉《駕著自製露營車橫跨加拿大》安大略省篇 一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臉書私訊我
更多打工度假及旅遊資訊搶先發布於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