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Uyuni烏尤尼三天兩夜/四天三夜團常見問題Q&A



Q1:Uyuni三天、四天團跟Uyuni日出、日落團、一日團有甚麼不同?
A:日出日落團的行程只會到烏尤尼鹽湖(也就是天空之鏡),一日團是鹽湖加附近景點(類似智利出發三天團的第三天行程,或玻利維亞出發三天團的第一日行程)。而三/四天團除了烏尤尼鹽湖外還會沿著安地斯山脈體驗大山大水大漠風光,詳細行程請見連結文章👉 Uyuni烏尤尼-三天兩夜團/四天三夜團行程資訊






Q2:從智利出發跟從玻利維亞出發的Uyuni團有甚麼不同?
A:行程是反過來走。在玻利維亞報名會比在智利報名便宜(我聽有人說在玻利維亞的三天團是$120美金,智利這裡大概是$150美金起)。

智利出發的團第三天會到烏尤尼鹽湖看日出;而玻利維亞出發的團是第一天早上到烏尤尼鹽湖所以沒有日出,有些團會看日落有些不會(據說大多會看日落)。

據說玻利維亞端出發的團是清晨去看間歇泉,那時候的間歇泉活性較大噴發較高;而智利端出發的團到達間歇泉是中下午,那時噴發程度就降低許多。

玻利維亞端出發有一間旅行社Red Planet的團,第二晚會住溫泉旁邊,晚上可以泡溫泉,不過這間團費較高。

聽從玻利維亞端參團過來智利的遊客說,團只會送到智利邊境,如果要到阿塔卡馬鎮上還要再加錢,不確定是不是所有旅行社都如此,報名前先問清楚。




Q3:Uyuni三日團行程會跟阿塔卡馬當地的行程有重複到的景點嗎?
A:沒有,行程到玻利維亞境內才正式開始,智利境內沒有任何行程。但從阿塔卡馬到邊境的路跟塔拉鹽湖Salar de Tara行程前一小段是相同的路徑。




Q4:需要玻利維亞簽證嗎?
A:是的,可以在各國的玻利維亞領事館事先辦好觀光簽,或是直接到邊境落地簽。

事先辦觀光簽基本上要準備 1.網上填申請表 2.護照 3.照片一張 4.住宿證明 5.行程 6.黃皮書 7.財力證明 8.30美金

(申請表網址:http://www.rree.gob.bo/formvisas/default.aspx,以上準備資料以及金額可能依各領事館規定而有所不同)

落地簽的話,需準備護照影本跟照片一張,$100美金。其他證明不一定會看,但也可以準備好。(阿塔卡馬鎮上有可以拍照的店)

(這準備資料是針對三天團會經過的邊境,聽說有些地方的邊境不給落地簽,但是三天團會經過的那個邊境是肯定可以辦玻利維亞落地簽的。那裏的海關相當腐敗,就算是不能辦落地簽的國家的遊客只要付他們錢基本上就會給過,當然簽證先辦好還是最保險。)




Q5:乾季及雨季的行程有甚麼不同?
A:行程幾乎相同,唯一差別是到烏尤尼鹽湖時,如果雨季積水,可能有些地方車子過不去,那時候就會視情況更改行程,但還是會待在烏尤尼鹽湖。例如積水時魚島(仙人掌島)是無法進入的,不過因為積水烏尤尼鹽湖才會變成一大片天空之鏡,所以乾季雨季行程各有千秋。




Q6:三日團會去找水嗎?
A:不會特別去找水,車上也不會準備雨鞋等找水團才會有的配備。通常雨季是很容易看到不用特別去找,如果乾季參加三日團沒看到水,可以到Uyuni再另外報名找水團,最有名的三間找水團分別是Hodaka、Brisa、Oasis。




Q7:高山症怎麼辦?
A:一路上海拔大概3500~4500公尺,可以事先準備高山症的藥,吉普車上都會備有氧氣筒跟古柯葉。但一路上都沒有醫院,如果覺得狀況不對一定要盡早告知,取消行程。




Q8:住宿條件如何?吃素可以嗎?
A:如Uyuni烏尤尼-三天兩夜團/四天三夜團行程資訊此文所說,Uyuni三日/四日團總共有三種不同路線,如果是會經過Villa Mar的路線,住宿都有電跟熱水,晚上睡覺時被子也很夠暖,不過有聽人家說Villa Mar那間住宿的熱水不太熱。如果是會經過多個高山湖的那條路線(通常從玻利維亞端出發過來都是走這路線),有天會住在沒有熱水以及大家共用一個插座的小屋,聽說晚上睡覺被子單薄非常冷。暖氣跟wifi都不用想了,那裏是荒郊野外。

吃素的話可能一路上都吃馬鈴薯、菜湯、番茄沙拉等。




Q9:聽說司機/導遊不會說英文,而且常常危險駕駛,喝酒開車?
A:三/四日團都是司機兼導遊,基本上只講西文或一點點英文,通常如果要指定英文導遊必須加價(約一天50美金)。

因為Uyuni三/四日團有明文規定必須玻利維亞的公司才能出這個行程(所以智利端報名的團是送給玻利維亞跟他們合作的旅行社,也是為什麼三/四日團要等到入境玻利維亞才會換吉普車),所以司機/導遊都是玻利維亞籍,玻利維亞人聲名狼藉,我也無法保證你們遇到的司機會不會盡責,但盡量找評價好的旅行社比較有保障。




Q10:這有淡旺季嗎?天氣會不會影響行程?
A:這裡的旺季就是雨季,雨季是12~2月,因為雨季很美所以很多人前往。行程是乘坐吉普車,所以下大雨或雪基本上都不會取消行程,頂多就之前說的某些地方積水過不去。但冬季時如果積雪太深還是會無法出團的。

還有玻利維亞嘉年華的前後幾天,很多旅行社不出團,因為司機要去喝酒狂歡。嘉年華日期每年不同,都在二月或三月,詳細日期請見官網




Q11:可以自己租車去嗎?
A:從智利租車是無法開過去的,車牌不能進入玻利維亞。至於在玻利維亞租車我就不清楚了,目前沒有聽說,但不代表不行。




Q12:如果是自行搭巴士從阿塔卡馬到Uyuni,是跟三/四日團走同一條路線嗎?
A:不是,巴士會從Calama北邊的Ollague邊境入境玻利維亞。




Q13:我不想要三日團,有當天到達Uyuni的吉普車行程嗎?
A:有,但基本上不是行程只是單純的transfer,目前阿塔卡馬我只問到一家旅行社有做,叫做Pamela。早上七點從阿塔卡馬出發,下午三、四點左右到Uyuni市區,價格是30,000clp,自備國家公園門票150玻利維亞披索(有可能只是經過不會停下來參觀,看司機有沒有趕路),午餐也是自付。




Q14:我想要客製化的行程可以嗎?
A:基本上只要付六人價格(也就是包車)就可以跟旅行社討論你想要怎樣的行程。




Q15:在阿塔卡馬找Uyuni團,有推薦的旅行社嗎?
A:我在阿塔卡馬打聽到下面兩家,是當地人跟我推薦,但我沒有參加過所以也不清楚。

Estrella del sur (但他們行程第一天住在避難屋)
Salar Andino













目前只想到這些,之後有新問題隨時補上。

有問題歡迎發問,或到臉書專頁私訊





更多阿塔卡馬文章:

👉智利 阿塔卡馬沙漠 各種行程資訊San Pedro de Atacama

👉智利San Pedro de Atacama阿塔卡馬沙漠常見問題Q&A

👉注意!!San Pedro de Atacama 智利阿塔卡馬沙漠地雷旅行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